人民网>>体育>>综合

王义夫:中国射击占先机 明年任务抢席位

张素

2013年11月14日1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义夫:中国射击占先机 明年任务抢席位

中新社北京11月14日电 (记者 张素)在2013年国际射联世界杯总决赛收获4金2银3铜、并刷新一项世界纪录的中国射击队,14日飞抵北京。总教练王义夫表示,好成绩源于提早适应新规则,新任务是抢占亚运会席位。

中国射击队此行收获颇丰,在奖牌榜、金牌榜均列榜首。4枚金牌分别是张婧婧(女子25米手枪)、杨浩然(男子10米气步枪)、易思玲(女子10米气步枪)、王智伟(男子50米手枪慢射),易思玲还以422.5环的成绩刷新了女子10米气步枪的世界纪录。

好成绩让中国射击队员们看上去心情颇佳,几名年轻队员“获准”换上便装,马红穿着粉红色羽绒服显得鲜艳活泼。冬日暖阳下,易思玲满面笑容地打招呼,与队友凑在一起说笑。

2013年度的射击项目国际赛事已全部结束,中国射击队全年在世界性比赛累计收获金牌17枚。王义夫告诉中新社记者,这是因为中国队提早适应新规则、占得先机。

伦敦奥运会后,国际射联进行“史上最大”的规则变动,比如资格赛成绩不带入决赛、决赛采用淘汰制、决赛每发限时缩短等。中国射击队在新规则中文译本还未出炉前,便针对新规则进行学习和适应训练。

克服了新规则,王义夫认为眼前最重要的任务是“获得席位,打好明年的亚运会、世锦赛”。就在中国射击队征战世界杯总决赛的同时,国家射击队一队、二队和青奥会人员已于8日开始第二轮集训。

“队伍目前情况正常”,王义夫说,冬训将以基本技术和提高能力为重点。查看一队集训人员名单可知,杜丽、陈颖、朱启南等昔日的奥运冠军已淡出视线,易思玲、杨浩然为代表的新一代或将在2014年挑起大梁。(完)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