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欧冠联赛重燃战火:红魔打出血性 马竞抢占先机

2014年04月03日11:10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冠联赛重燃战火:红魔打出血性 马竞抢占先机

  北京时间4月2日凌晨,欧冠联赛1/4决赛首回合打响。坐镇老特拉福德的曼联像睡醒的雄狮,让“宇宙队”拜仁迷失在铁桶阵中;而同为主场作战的巴萨却被球风硬朗的马竞打得有点踉跄。两场均为1比1的平局,让次回合的较量悬念徒增。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有德国媒体毫不客气向曼联主帅莫耶斯抛出了羞辱性问题:“拜仁会不会打曼联7个、8个或者是9个?”可到了老特拉福德,反倒是拜仁遭遇了本赛季欧冠最困难的一场比赛。第57分钟,曼联获得角球机会,红魔队长维迪奇边跑向禁区卡位,边向主罚角球的鲁尼大喊着比划战术。鲁尼开出速度很快且弧线不大的角球,皮球落位在小禁区前沿,当时维迪奇其实有点跑过了,但他迅速做出调整,后撤着顶出一个“回头望月”的漂亮头球,直挂球门右下角。曼联领先后,瓜迪奥拉被迫做出调整,曼朱基奇的出场收到奇效。第66分钟,拉菲尼亚传中,曼朱基奇后点头球摆渡,施魏因斯泰格门前左脚半凌空推射入网,拜仁才艰难扳平比分。

  曼联的强硬完全体现在防守上,维迪奇和费迪南德镇守的防线本赛季没少出错,但本场表现异常稳健。下半场面对善于胡搅蛮缠的曼朱基齐,维迪奇毫不示弱,即使被对方肘击痛苦倒地,也勇于挤住对手拼抢头球。放弃控球,专注打防守反击,这就是曼联的策略,有点简单粗暴,却相当有效。虽然这带来的是数据上的一边倒:全场控球率之比为74.1%比25.9%,射门数之比为16比6次,传球总数之比767比249次,曼联似乎“弱势”到让人觉得可怜。但这只是表象,面对曼联摆出的铁桶阵,拜仁其实有些无所适从,如果单论有威胁的进攻次数,曼联全场4次射正球门,而拜仁只有3次。

  32轮联赛后曼联仅排名英超第7,要知道红魔在英超的历史战绩从未跌出过前三,此刻的曼联无疑是“史上最差”。但坚决贯彻铁桶阵防守和高效反击,让红魔几乎逆袭了“宇宙大拜仁”。赛后连瓜迪奥拉也承认,对手的表现很犀利,“我对于比赛结果感到很满意,人们不应该忘记曼联是世界最好的球队之一,面对一个全力密集防守的球队,从来都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这样的发挥,也让红魔众将找回了自信,进球功臣维迪奇对次回合充满期待,他说:“我认为次回合的大战将和这场比赛相同,他们依然可以控制球权,但是我们会团结坚持在一起,通过我们的反击速度来挫伤他们。”

  在诺坎普球场,巴萨和马竞首次在欧战相遇,打响西班牙内战。本赛季双方在西甲和超级杯的3次交锋均以平局收场,巴萨踢马竞可没什么心理优势。开场后两队拼抢异常凶狠,皮克和迭戈·科斯塔先后因伤下场。第56分钟,加比传球,迭戈右路劲射破门,马竞客场取得领先。第71分钟,伊涅斯塔直传,内马尔在禁区左侧推射入远角。两队收获本赛季第四场平局,显然收获客场进球的马竞占据更大主动。

  纵观比赛全程,马竞全场拼抢强度都很大,但迭戈·科斯塔的下场让巴萨逐渐占据主动,马竞只得运用大量犯规阻挡对手。失球后马蒂诺换上桑切斯,解放了内马尔,得以回到自己最熟悉的左边路后内马尔立刻就取得了进球,巴萨的三前锋也开始冲乱马竞的后防。犯规战术是马竞的无奈之选,全场比赛床单军共吃到6张黄牌,而巴萨只有2张黄牌。总犯规次数马竞达到24次,巴萨只有16次。由此马竞的隐患也显而易见,中场的几个绝对主力在本场都身背黄牌,次回合无论谁再吃牌都将面临停赛。倘若能过了巴萨这关,马竞的板凳深度也恐将拖住球队继续前进的脚步。(袁雪婧)

(来源:中国体育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