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库卡:丢球是"厄运"造成运气差 有信心亚冠出线

2014年04月03日12:53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库卡:丢球是"厄运"造成运气差 有信心亚冠出线

  4月,鲁能泰山“任务最繁重,比赛最密集”的一个月,结果在这个月的第一场比赛中,他们就在主场2:4败在了韩国浦项制铁脚下,这也是库卡执教鲁能以来在正式比赛中遭遇的首场失利。鲁能为何会输球,甚至在场上一度出现了0:4大比分落后的情况?技不如人还是出于意外?库卡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将主要问题归结为“厄运”,“很不幸,在本场比赛中,厄运笼罩了我们球队。”

  本报记者 李志刚

  库卡自称运气差

  “记分牌没有真实反映出比赛情况。”库卡直截了当表示浦项制铁运气太好,“他们共有5脚射正,结果进了4个球;我们全场有9脚射正,最终却只打进了2个球。”

  库卡认为,本场比赛鲁能并没有输在战术失误上。“对于浦项制铁的特点,我们了解得很清楚,他们喜欢并习惯利用速度方面的优势打反击。”在库卡看来,能够学会并习惯“主动创造机会”非常重要,“这意味着在训练中要做出巨大努力,要把无数的细节串联起来。”

  “上半场的比赛,尤其是我们丢球之前,勒夫、阿洛伊西奥、蒙蒂略、刘彬彬都有机会改写比分,可是对方的门将发挥得很出色。”对此,不仅库卡相当无奈,“野牛”阿洛伊西奥同样十分懊悔,在上半场连续错失得分良机之后,“野牛”在场上挥起右拳,冲着自己的脑袋狠狠砸了两下。

  丢球是“厄运”造成

  对比了鲁能对阵浦项制铁的两场比赛之后,库卡认为相对客场,鲁能在主场踢得更好一些,“这并不是一场我们踢得很糟糕的比赛”,那么球队为什么会输球?库卡在很大程度上将原因归结为“厄运”。

  “上半场,麦克格文出现了致命失误,在那之前,他表现得很不错,结果导致我们丢了第一个球。”提起“厄运”,库卡的神情显得很黯淡,“下半场,厄运还是眷顾我们,先是中后卫戴琳出现失误,送给对手一粒点球;然后就是第三个丢球,那本是我们很有可能取得进球的一次进攻,结果球碰到主裁判弹到对方球员脚下,他们打了一次成功的反击;第四个丢球同样如此,浦项制铁的传球,打在了刘彬彬身上变线,进了我们自己的球门。这场比赛,厄运太多次降临在我们身上,当然,这也是足球的一部分。”

  有信心亚冠出线

  在一场比赛中多名球员出现失误,库卡赛后依然表示“不会把责任推给球员”,“我还得指望他们给我赢回来呢,厄运是由错误造成的,我不会让球员负责,我只是会要求他们更加刻苦地训练,在射门时表现得更加冷静。”

  库卡表示,自己非常怀念金敬道和乌索,可惜前者本场比赛停赛,后者没能赶上亚冠小组赛的报名,“如果有他俩在场上,可以使得后防更加稳固,我们的问题主要出现在后防线上。”

  下轮亚冠联赛,鲁能将在4月16日客场挑战武里南联队,对于库卡来说,好消息是金敬道可以参赛了,坏消息是勒夫、戴琳因为累积黄牌被停赛。即便如此,库卡依然信心十足地表示“鲁能亚冠出线没有问题”,“接下来的两场亚冠小组赛非常具有决定性,尤其是客战武里南联队,我们必须要有,也肯定会有更好的表现。”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