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费德勒纳达尔或携手双打 之前都有过不俗表现

2014年04月03日15:1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费德勒纳达尔或携手双打 之前都有过不俗表现

  在上周的ATP1000迈阿密大师赛上,费德勒和纳达尔分别表达了有意与对方合作双打的意愿。据德国媒体透露,两位天王将在两项大满贯赛事中联手出战。

  费德勒与纳达尔是网坛上的一对传奇对手,他们之间的32次“费纳决”为球迷津津乐道。而在对世界第一宝座的激烈争夺中,双方还能保持深厚的友情,更是球坛佳话。这两位单打高手都在双打赛场上有过出色表现,费德勒就曾与瓦林卡联手夺得北京奥运会男双金牌,纳达尔也夺得过8个双打冠军,其中包括两次印第安威尔斯大师赛以及蒙特卡洛大师赛。

  两位天王此前还从未一起合作,倒是纳达尔曾与德约科维奇组成过“数一数二组合”,当时他俩分别是男单世界第一和第二。不过那次合作并不成功,首战就被一对名不见经传的对手淘汰。如今“费纳组合”选择了大满贯作为合作的舞台,更加令外界期待。

  自2005年温网之后,纳豆再没出现在大满贯双打比赛中,而与罗布雷多一起闯入2004年美网半决赛,是他在大满贯男双的最佳战绩。费德勒在大满贯上参加过10次男双,自2004年澳网一轮游之后也再没进行尝试。他的最佳战绩出现在自己最拿手的温网上,2000年与克拉泽曼搭档跻身八强。(祁冬)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