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穆里奇回应离队含糊其辞:还有合同,要问俱乐部

2014年04月03日15:4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穆里奇回应离队含糊其辞:还有合同,要问俱乐部

  我们的球队犯了一些错误。在这些错误之中最大的错误是由我造成的,比赛的失利责任在我。

  广州恒大与全北现代,这对冤家连续三年小组赛相遇,风波一直不断。因为里皮连续两年缺席赛前发布会,从而引发了轩然大波,韩国媒体和球迷赛前一致炮轰里皮和恒大。

  在比赛中,球迷的情绪明显传染给了球员。全北球员在比赛中犹如猛虎下山,他们完全将比赛当作“生死战”来踢。他们凶狠的逼抢和野蛮的球风,让恒大众将颇感吃力。上半场全北旧将黄博文就被老队友踢出两道血痕,梅方也一度被对方狠狠地压在身下,不得不用担架抬下场治疗。

  赛前恒大就阵容不整,主力中卫冯潇霆没随队赴韩,而赵旭日也因伤无法合练。加上旅途的舟车劳顿,恒大继续在上半场迷失,全北则威胁不断。整个上半场,双方角球数为5比0,恒大竟然没有得到一个角球。此外,迪亚曼蒂、埃尔克森和郜林组成的前场三叉戟配合寥寥,只能一次次无奈折返跑。

  此前在亚冠赛场上表现神勇的小将廖力生也不再神奇,易边再战时,恒大用伤愈归来的穆里奇换下了廖力生。可穆里奇刚上场,后腰郑智就受伤离场,中卫金英权第一次推到了后腰位置。这也成为一个节点,恒大的防守变得凌乱。

  赛后,里皮也指出:“当下半时的比赛在队长受伤下场之后,我没有派上一个对位的球员进行替补,而是由金英权来由后卫线前移出任后腰,这一错误导致后防线防守没有之前那么强硬。”

  而在第66分钟,全北球员被罚下一人之后,本以为恒大拿下比赛会没有悬念,但是恒大没有开启自己熟悉的“下半场惹不起”模式,依然踢得毫无章法,结果反而被莱昂纳多偷袭成功。赛后里皮强压住怒火,他坦承,“在比赛之中球员的表现并不是很好,我们的球队犯了一些错误。在这些错误之中最大的错误是由我造成的,比赛的失利责任在我。”

  至于恒大队为什么在下半场人数占优的情况下却被全北队率先进球,而且恒大后来又未能改变结果,里皮则称:“因为我们有的球员还没有达到他的最佳状态。”而当问及主客场表现最大差别是什么,里皮再也不淡定,“差别最大就是我们锋线毫无作用。”

  穆里奇半场比赛仍未有所斩获,赛后他说——

  没有孔卡,得想办法

  在恒大进攻乏力之时,里皮果断将伤愈复出的穆里奇推上战场,尽管他非常努力,可惜全队给他的支持非常有限。赛后,在被问到是否怀念老搭档孔卡时,穆里奇说,孔卡是能决定比赛走势的球员,恒大要习惯在没有孔卡时也能赢下比赛。

  过去两个赛季,恒大连续在小组赛中作客全北,穆里奇都取得进球。去年也正是他打进的唯一进球,恒大才得以1比1全身而退。作为拥有丰富对阵全北经验的球员,穆里奇刚好伤愈。尽管他本赛季屡受伤病侵袭,且状态平平,但昨晚里皮还是选择相信他,并给了他45分钟上场时间。无奈,穆里奇在新体系中还是没能与队友产生化学反应。

  赛后穆里奇表示,自己还没完全康复,但重新回到球场的感觉不错,回到广州他会继续康复,希望下场比赛会有更好状态。

  很多人认为孔卡的离去是恒大今年陷入困局的一个重要原因,穆里奇表示,“孔卡是能决定球队走势的人,不管是哪个球队,他如果从球队离开,大家都能感觉得到他的离去。”同时,他希望球队能找到赢球办法,“现在我们需要尽快找到我们的路,要习惯没有他(孔卡)也能赢得比赛。”

  外界有不少声音认为,穆里奇心已不在恒大,才会状态下滑得如此厉害。对此,穆里奇回答得有些含糊其辞:“我跟广州恒大还有合同,这个问题要问俱乐部。”

  (陈泳强)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