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京市政府授予马布里“北京市荣誉市民”称号

2014年04月03日16:07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市政府授予马布里“北京市荣誉市民”称号

  帮助北京男篮三年两夺CBA总冠军后,北京人一直想为马布里做点表达心意的大事,深知民意的北京市政府昨天完成了大家的心愿:将“北京市荣誉市民”称号授予了马布里,这意味着他成了一名正式的北京人。

  这份奖励对马布里来说再合适不过。自从3年前加盟北京队后,马布里多次表示过,北京就是他的第二个家。在北京他会去为国安队加油,和上班族一起挤地铁去训练,俨然已成了一个地道的北京人。昨天获奖后,马布里立即在微博上表示:“感谢北京市政府授予我这座城市的钥匙 ,我发自内心地感激北京给予我的厚爱与尊重。我将一如既往地在球场上倾尽全力,北京永远是我的家。这一切简直太棒了!”

  今年37岁的老马已在去年和首钢俱乐部签订了一份为期3年的长期合同,这意味着如不出意外,他将在北京退役。

  马布里是北京金隅能夺得队史第二座CBA总冠军的首要功臣。尽管本赛季受到伤病的困扰,也曾赴美手术治疗,不过在代表北京队出战27场比赛中,马布里场均依然贡献了21.8分、4.7篮板、4.7次助攻,而且在队中很好的起到传帮带的作用,是北京金隅当之无愧的灵魂人物。

  鉴于马布里在季后赛以及总决赛的出色表现以及帮助北京队三年两夺总冠军,北京市政府昨天在为北京男篮举办的庆祝活动中,授予了马布里“北京市荣誉市民”称号,该称号是奖励对北京在对外交往和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外籍人士、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

  早在2012年北京队首次夺冠后,北京市政府也应球迷的强烈要求,授予了马布里“北京市市民称号”。值得一提的是在2012年带领北京队夺冠后,北京市政府授予马布里“长城友谊奖”,这是对在京工作的外籍友人最高的荣誉奖。“我希望所有中国球迷都能见证北京从原来没有冠军,到建立一个篮球王朝。既然现在有了这个机会,我肯定要为此奋力一搏,因为北京是首都。”这就是北京新市民马布里的境界与目标。

  (陈嘉堃)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