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莫里斯:MVP奖杯应属于老马 回国后就学换尿布

2014年04月04日07:4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莫里斯:MVP奖杯应属于老马 回国后就学换尿布

  昨天下午,莫里斯带着属于他的MVP奖杯登上了返回美国的航班。再过四天就是他妻子的预产期。莫里斯临行前说,他会把BABY放到奖杯里,拍照后发回中国让大家看。

  时间回到3月30日晚,当所有人以为总决赛MVP的奖杯非马布里莫属时,在北京队效力了四年的莫里斯却捧起了它,成为CBA史上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外籍球员。他谦虚地认为,这个奖项应该属于马布里。

  回到酒店,他在房间刮掉胡子便前往餐厅,球队的庆功会在等着他。举杯的手在抖,庆功酒溢在了桌子上,“谢谢你们为此付出的所有的、所有的一切……”莫里斯有些动情,眼角湿润起来,但他提高嗓门说:“在CBA,只有这支球队,没有其他任何球队让我想为之奉献。因为我知道,你们会一直支持我,谢谢!”莫里斯一饮而尽,酒精刺激了嗓子,他用右手不停地在嘴边煽着,大家都笑了,但掌声没有停下来。

  谈捧杯

  对自己的表现从来不说满意

  新京报:你是CBA史上第一个获得总决赛MVP的外援。

  莫里斯:我真的没有想到会是我,我一直认为应该是斯蒂芬(马布里),他才配得上MVP。在颁奖之前有人告诉我,我是MVP,当时我还在说:“不、不,MVP属于斯蒂芬。”我很感谢我的队友们,是他们的信任给了我这样的机会,这是一个莫大的荣誉,这个奖杯也属于他们所有人。

  新京报:对自己的表现还满意吗?

  莫里斯:我从来不会说满意,我还可以做得更好,一些球能进的被我投丢了。我所能做的就是不断努力,一直工作。

  新京报:与上次夺冠相比,这次冠军对你意味着什么?

  莫里斯:这个冠军要难得多。斯蒂芬有伤,我有伤,朱彦西、孙悦也有伤,整个球队伤痕累累,但球队有着足够的韧性,一直团结在一起,并做我们该做的事情。因为更难,所以这个冠军要更加甜蜜。之前很多人觉得我们这个赛季没戏了,没人相信我们能赢下最后的冠军,甚至也曾有过自我怀疑。这一切都是因为伤病,我痛恨伤病,但在伤病面前,我们必须更加努力,要做得更好。

  谈联盟

  闵帅是最适合北京队的教练

  新京报:你认为这个联盟哪些球队最强?

  莫里斯:我们是最棒的。当然,广东也是最好的球队之一,他们经验丰富,有非常好的队员,从NBA回归的易建联也让这支球队变得更强。跟广东队打比赛很高兴、很有趣,很多人当时认为我们不能击败他们,但最后的结果也显示出我们球队的特质。

  新京报:你是CBA外援当中最好的投手,易建联也是一个投手,如何评价这个对手?

  新京报:我们永远不能把他阻止住,我们能够做到的就是放慢他的节奏,他的各项技术都很全面,有各种各样的进攻武器,所以我们要让场上的5名球员都知道,必须一起去阻止他。易建联是这个联盟里最好的球员,我很喜欢他的打球方式。

  新京报:如何评价闵鹿蕾这个教练?

  莫里斯:我觉得闵鹿蕾是非常好的教练,也许他不是全联盟最好的教练,但他是全联盟最适合北京队的教练,他熟悉和了解每个队员的性格特点,也会面对面地交流,他很善于聆听球员的意见,然后将这些东西进行合理的调整、分配,让我们在比赛中做得更好。他不会给我们太多的压力。我打球的时候,他非常信任我,在他手下打球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我非常尊敬他。

  谈习惯

  蓝牙套更接近北京队的颜色

  新京报:前两个赛季被打掉了5颗牙,这两个赛季好像你的牙套起到了很好的保护作用?

  莫里斯:(大笑)的确,幸好有了它,让我的牙齿得以保全,但它也不能完全保佑我,CBA有的时候就像一个拳击场,你必须做好各项准备。

  新京报:为什么这两年戴的牙套都是蓝色的,不会是一直没换过吧?

  莫里斯:哪里,我已经换了好几个了。蓝色是北京的颜色,我觉得这个颜色更接近北京队的颜色。

  新京报:你有时候会在场上拿着牙套去玩,最后一场比赛下半场开场的时候你忘记戴牙套了,那时是不是有点不习惯?

  莫里斯:这都被你发现了(笑)。当时我上去了,总觉得少点什么似的,然后我就大喊王岚(球队翻译),让他帮我递过来,还好发现得早,否则没准又少了一颗。而我玩牙套属于我的一种放松方式,一种习惯吧。

  新京报:下个赛季会继续留在北京吗?

  莫里斯:当然,毫无疑问,这里有我的“家人”。

  谈家庭

  回国后马上开始学习换尿布

  新京报:如果不是听王岚说,很多人不知道你总决赛的时候呕吐,也不知道你的孩子就要来到这个世界上了。

  莫里斯:我不想用自己的私事来分散球队的注意力,不想让他们过多地惦记我。这就是我的性格,不太喜欢把这些事情拿出来说,有的时候甚至很喜欢独处。一些话,可能就会对我的妻子说,她会开导我,给我建议。她是我一生的伴侣,无话不说,时时刻刻都在想着对方。

  新京报:你们为孩子起好名字了吗?

  莫里斯:哈里森,我妻子很喜欢这个名字。

  新京报:做好当父亲的准备了吗?喜欢男孩是还女孩?

  莫里斯:我希望是一个健康的孩子。能够有一个孩子,是上天对我的眷顾,我只是想做好一个父亲而已。我爷爷告诉我爸爸怎么成为更好的父亲,更好的人,我爸爸也曾教会我很多事情。对我来说,我也想对自己的孩子做同样的事情。这是一个过程,我会学着成为更成熟的人,但我想更重要的,是如何享受人生中的每个体验。这个小生命随时都可能诞生,我有些激动,回去后马上也要开始学着换尿布(笑),到时我还想把小家伙放到我的(MVP)奖杯里(大笑)。

  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欣欣

(来源:新京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