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马刺横扫勇士豪取19连胜 波帅称季后赛才是关键

2014年04月04日09:55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刺横扫勇士豪取19连胜 波帅称季后赛才是关键

  马刺究竟有多出色,勇士可能最有发言权。本赛季,他们与马刺四度交手,无论对手的阵容是否齐整,自己有没有球员因伤缺阵,比赛结果都是一样的——输球。

  双方第一次交手,库里缺阵,勇士输了;第二次碰面,波波维奇让“GDP组合”轮休,但勇士还是输了;第三次交锋,邓肯和吉诺比利没出场,勇士还是打不过;3日进行的本赛季最后一次直接对话,这次马刺无人缺阵,勇士又顺理成章地以90:111败下阵来。

  勇士遭横扫,足以证明马刺的强大,这种强大远比创造队史纪录的19连胜更值得称赞。日前就有美国媒体撰文表示,马刺的进攻已臻化境,“他们能够通过行云流水般的流畅进攻快速撕开对手的防线,华盛顿奇才队的戈塔特曾夸张地表示,看马刺队的比赛就像细细品味莫扎特的音乐一样。”

  本赛季马刺场均助攻数达到25.3次,排名联盟第一,48.8%的投篮命中率列联盟第二,三分命中率为39.8%,位列联盟第三。鉴于邓肯、吉诺比利和帕克3名核心球员因年龄偏大,本赛季出场时间进一步减少,可以得出结论,那就是马刺的战术体系,已经让球队的主力阵容和替补阵容没有太大的区别。

  在击败勇士后,马刺的战绩上升为59胜16负,遥遥领先联盟其他球队,但非常“气人”的是,波波维奇根本不在乎这些。“虽然这会让你觉得很奇怪,但我们从来就没有排位上的目标。一次都没有,我们从来没有谈过这个。”波波维奇说,“我们唯一谈论过的,就是我们要成为季后赛表现最好的球队。”

  “波波维奇才不会考虑纪录和赞誉这些东西,他更专注于如何让球队变得更好,专注于球队临场表现的一些细节。然后,他会告诉球队该怎么做,以确保这个团队能不断学习和进步。”ESPN评论道。(杨屾)

(来源:中国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