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大胜19分半场命中率75.8% 神奇小子造就神准马刺

2014年06月12日15:3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神奇小子造就神准马刺

92比111,热火昨天在迈阿密主场被马刺大胜19分。热火打得不错,但马刺打得更好,他们开局阶段的神准让迈阿密人在“家门口”丢了脸。

前线·赛场

命中率惊人 小将成奇兵

前21投19中,马刺这种命中率让热火猝不及防,第2节刚开始一会儿,马刺就领先了超过25分!

22岁的莱昂纳德成了马刺神准攻势中的排头兵。比赛前6分钟,他5投5中拿到13分,一时间让热火球迷惊呼:“这个小伙子是谁?”

全场比赛,莱昂纳德13投10中,其中有3个三分球,而他的罚球也7投6中。他全场比赛拿下29分,创造了个人在季后赛的最高得分纪录。以22岁的年纪能在总决赛拿到29分,历史上也只有“魔术师”约翰逊和科比能够做到。除此之外,莱昂纳德对詹姆斯的防守也颇有成效。

莱昂纳德虽然年轻,可他从回答问题到说话的方式,显然是被主教练波波维奇“调教”出来的。“他(波波维奇)真没和我说什么(特别战术),也没有特别地表扬我,他就是一直敲打我。”莱昂纳德笑着说:“你问我怎么拿到29分的?很简单,就是投中。”

马刺的半场命中率是75.8%,超过了湖人2009年在与魔术的总决赛中的数据(命中率半场75%)。

热火输了球 将帅皆自责

第4节还剩5分钟,热火落后15分。球员还没放弃,可他们的球迷已经退场了。

这让特意来迈阿密看球的邓肯女友有了“吐槽”点,她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迈阿密的球迷还真是‘忠诚’。这么早离场,是防堵车吗?”

热火全队都显得很低迷,詹姆斯虽然拿到22分,可他最后一节只拿到了2分,全场有多达7次失误。韦德全场拿到22分,但他上半场的低迷状态让人无法满意。波什则好像在梦游,全场只有4次投篮。

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的心情非常差,对于记者们“带刺”的提问,他也失去了一贯的耐心态度和良好风度。有记者问热火是不是心态出了问题时,他只冷笑着说了句:“显然。”而当有人问詹姆斯的体能是不是有点问题时,他来了一句:“你从哪儿听来的?”随后,他转身走开了。

赛后,波什主动开口检讨:“我们这是自作自受!我们对马刺很尊敬,但比赛就是被我们搞砸了,我们这样是夺得不了总冠军的。”

检讨完后,热火全队上下该想想下一场怎么打了。(黄维)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