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欧联杯:尤文客场1比0力克里昂 西甲双雄落败

2014年04月04日14:52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联杯:尤文客场1比0力克里昂 西甲双雄落败

  欧联杯1/4决赛首回合今晨全部分出胜负。意甲“领头羊”尤文图斯客场以1比0力克法甲劲旅里昂,西甲球队瓦伦西亚和塞维利亚在客场分别以0比3和0比1负于巴塞尔和波尔图,本菲卡客场以1比0小胜阿尔克马尔。

  特维斯难破欧战进球荒

  对多线作战的豪门球队来说,骨干球星容易出现伤病,尤文也不例外。当比赛进行到第56分钟,意甲首席射手特维斯就拉伤大腿,被武齐尼奇换下。特维斯还是没能打破自2009年4月以来24场欧战比赛的进球荒。

  尤文主帅孔蒂此役进行阵容轮换,首发前锋组合是特维斯和奥斯瓦尔多,主力中锋略伦特整场比赛一直坐在替补席。武齐尼奇上场后不久,孔蒂又用“原子蚂蚁”乔温科换下奥斯瓦尔多。轮换影响了尤文的攻击力,僵局迟迟无法打破。第68分钟,里昂门将洛佩斯出击接后卫头球回传,被乔温科顶撞倒地造成脱手,乔温科左脚扫射打进空门,当然被判犯规在先。里昂众将围住乔温科,双方险些发生冲突。乔温科和洛佩斯分别被黄牌警告。

  尤文直到第85分钟才利用战术角球攻入唯一进球,博格巴推射被里昂队长戈纳隆挡出,中卫博努奇补射打进球门顶端,里昂遭遇本赛季在欧联杯的主场首败。

  赛后,孔蒂谈到特维斯的伤情:“特维斯从上一场对帕尔马的比赛就感到大腿疼痛了,我们在这场比赛前达成共识:只要他一感到大腿疼痛,我就把他换下来。当赛季进行到这个阶段,我们不能冒险。”

  小联赛球队零封获胜

  欧联杯成了小联赛球队发挥的舞台,巴塞尔主场3比0大胜瓦伦西亚,这是西甲球队在欧战历史上第一次净负瑞士球队超过两球。由于巴塞尔球迷在上一场欧联杯闹事,欧足联开出罚单,此役关起门来进行,禁止球迷进场。但是,这没有影响巴塞尔的主场威力,阿根廷中场德尔加多在第34分钟抽射打破僵局。4分钟后,巴塞尔队长施托克尔左路传中,德尔加多小腿撞射梅开二度。伤停补时阶段,替补出场的弗雷发动反击,施托克尔为巴塞尔锁定胜局。

  在波尔图主场迎战塞维利亚的比赛中,中卫曼加拉在第31分钟顶进全场唯一进球,这位法国国脚成了名符其实的“带刀侍卫”,为他助攻的是夸雷斯马。第87分钟,波尔图中场费尔南多连吃两张黄牌被罚出场,但主队还是把1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在小联赛球队的直接交锋中,本菲卡客场以1比0战胜阿尔克马尔,阿根廷中场萨尔维奥在第49分钟攻入制胜球。

  (刘毅)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