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麦蒂称打CBA只为回馈球迷 解说总决赛赞北京男篮

2014年04月04日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麦蒂称打CBA只为回馈球迷 解说总决赛赞北京男篮

  中新网4月4日电 3月28日,前NBA巨星、姚明前队友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来到中国并做客乐视体育,和现场的球迷们进行了亲密互动,并解说了CBA总决赛北京队和新疆队的第五场对决。

  麦蒂曾经短暂效力过CBA联赛。2012年10月10日,麦蒂在其个人微博上正式宣布离开NBA,加盟CBA的青岛双星队,身穿9号球衣。这个赛季让麦蒂永生难忘,他场均出战31.6分钟,得到25.0分、7.2个篮板和5.1次助攻。当时甚至有不少CBA球队的主场球迷倒戈,为客场作战的青岛队助威。但青岛队成绩却一落千丈,开赛打出12连败,最终以8胜24负勉强收官。而麦蒂虽然被票选为2013年CBA全明星赛的票王,但最终其却宣布退出该项赛事。

  在CBA一个赛季的停留,麦蒂说自己并不遗憾,“其实我来到中国打球的唯一的原因就是要回馈我的球迷。因为无论是我在NBA中打的风生水起,还是在膝盖手术后那段黑暗的时光,你们都一直在支持我,你们的爱让我坚持到底永不放弃,如果没有你们,我也不会之后又有勇气穿上了尼克斯、马刺的球衣。”

  谈起今年的CBA总决赛,麦蒂说,“如果新疆队想要取得胜利,必须要防守住马布里的突破,他是一个很有威胁力的球员。无论是在NBA还是CBA,季后赛中最难的就是两支实力相近的球队的较量,北京队和新疆队在实力上不相上下,都非常优秀,不过北京队曾经拿到过总冠军,他们更有经验,在这方面更胜新疆队一筹。”

  戴立凡是一位追随麦蒂11年的超级麦粉,和很多因为姚明而爱上麦蒂的人不同,戴立凡从03年就喜欢上了麦蒂,之后一发不可收拾,购买球衣、收藏球鞋、麦蒂的比赛如数家珍,而听到麦蒂加盟青岛队时甚至“幸福的要晕过去”,09年在北京首都机场,戴立凡捧着一双t-mac1球鞋,和一群麦蜜激动的一起守候在到达出口,麦蒂出现后引发的场面失控让他一度无法接近偶像,最后在一番努力之下,戴立凡幸运的要到了签名,他搂着这双签名鞋,如获至宝,直到现在还会忍不住拿出来看看。

  戴立凡在现场一件件地介绍着麦蒂球衣的收藏以及每件球衣背后的故事,“这是你奥兰多时期的球衣,这件衣服我找了很久,因为很少有带Captain(队长)标志的;还有这件是我最喜欢的,是你05-06赛季在火箭队时期的复古球衣,当时你只是在打快船队的时候穿过一次……”看着眼前这个大男孩如数家珍地介绍着自己的球衣收藏,麦蒂曾经的职业生涯也如同纪录片一样一幕幕在所有人的脑海掠过,这样的故事让麦蒂兴奋不已,他坐直了身子,指着面前的球衣说道,“在猛龙队效力的时期,我很年轻,那是我追求篮球梦想的开始;后来到了奥兰多魔术队,我成了一名更好的球员,我得说我那时候确实很难防。”这些难忘的回忆让麦蒂一下子打开了话匣。

  而随着最后几件球衣的介绍,麦蒂的心情也开始变得沉重,熟悉他的人都知道,这让他想起了自己最黑暗的那段日子。2013年4月,麦蒂在季后赛期间得到了马刺队的短期合同,之后马刺在客场以93-86击败灰熊,从而在西区决赛以4-0的总比分横扫对手,晋级总决赛。这是麦蒂职业生涯第一次随队进入总决赛。无奈在总决赛中,马刺以3-4的总比分输给热火。麦蒂就这样遗憾地结束了自己的第一次总决赛之旅。

  “我想说从我在猛龙队一直到火箭队期间、以及我在青岛双星队效力的日子,我都非常的快乐,但是在尼克斯队、老鹰队和马刺队的时候,其实我并不能够享受每场比赛,那时候我做了膝盖手术,我感觉自己再也无法回到当初的巅峰状态,这让我很难快乐的打球。”麦蒂说。

  让人感动的是,无论困境还是逆境,麦蒂的身后总有球迷的默默支持,“不管你是打篮球还是打棒球,或者是回家种田,我都永远挺你。”戴立凡的这句结束语简单平实,却足以让人眼眶湿润。麦蒂完成了戴立凡的心愿,在一件球衣上签下了“Darren Dai”,这是戴立凡的英文名字,这也因此成了全世界只有一件的专属球衣。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