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罗8场欧冠攻入14球 追平梅西的单赛季进球纪录

2014年04月04日17:45    来源:湖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罗8场欧冠攻入14球 追平梅西的单赛季进球纪录

  北京时间2日凌晨进行的欧冠联赛1/4决赛首回合,巴黎圣日耳曼队3比1力克切尔西队;皇家马德里队主场3比0复仇多特蒙德队,当家球星C罗在自己的百场欧冠秀中破门,以14粒进球追平梅西此前创造的单赛季进球纪录。

  太猛!C罗欧冠百场秀“神纪录”

  8场14球!2日凌晨,C罗追平了梅西此前创造的欧冠单赛季进球纪录,这也是C罗第100场欧冠比赛。凭借贝尔的闪电进球,伊斯科的破网和C罗在下半场的锦上添花,最终皇马以3比0成功报得“一箭之仇”。上赛季欧冠半决赛,“银河战舰”正是被多特蒙德队淘汰。

  比赛中,C罗的进球欲望十分强烈,但多次与进球擦肩而过。第10分钟,C罗在门前25米处的低射被门将魏登费勒封出。2分钟后,C罗再接再厉,但他的“电梯”式任意球被表现神勇的魏登费勒再次托出。

  第57分钟,孜孜不倦的C罗终于有所收获,多特蒙德队后场失误,莫德里奇抢断后传给跟进的C罗,后者这一次骗过了魏登费勒,推射得手。

  此役过后,一连串“神纪录”被C罗踩在了脚下。他不但追平由梅西和阿尔塔菲尼保持的欧冠历史单赛季14粒入球纪录,同时代表皇马打入49粒欧冠进球,追平了前辈迪斯蒂法诺的纪录。此外,C罗本赛季已在各项赛事的11场比赛中连续进球,超越了梅西的10场连续进球纪录。

  太巧!两场比赛破门“神同步”

  前两场1/4决赛中,曼联1比1战平拜仁慕尼黑,马德里竞技1比1逼平巴塞罗那,两场比赛除了结果一致,过程也十分相似。2日凌晨,皇马3比0击败多特蒙德,巴黎圣日耳曼3比1力克切尔西,两场比赛的进球时间如同商量好的一般,再次出现“神同步”。

  在伯纳乌球场,贝尔为皇马取得闪电进球是在开场仅3分钟,而在巴黎王子公园这边,拉维奇为巴黎圣日耳曼首开记录的时间同样为比赛第3分钟!第27分钟,伊斯科为皇马扩大领先优势,同一个时间,阿扎尔则打进点球,帮助切尔西1比1追平巴黎圣日耳曼。

  当C罗为自己的百场欧冠进球庆祝时,王子公园也收获了“意外大礼”。第61分钟,切尔西队路易斯的乌龙球“帮助”巴黎圣日耳曼将比分反超。伤停补时阶段,帕斯托雷的小角度射门最终为主队锁定胜局,球队在各项赛事取得10连胜。

  主场3比1的胜利让巴黎圣日耳曼占据主动,这是继1994-1995赛季以来欧冠四强首次向巴黎将帅招手。4月9日,他们将奔赴斯坦福桥球场再战切尔西。

  (蔡矜宜)

(来源:湖南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