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奇迹出现在最后一刻 皇马十捧欧冠奖杯

本报记者 刘硕阳

2014年05月26日08: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当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的欧冠决赛进入到伤停补时的时候,作为决赛场地的葡萄牙里斯本光明球场似乎已经做好了迎接欧冠联赛历史上第二十三个冠军的准备。虽然马德里竞技队的整条防线已经疲惫不堪,但只要将1∶0的比分再维持5分钟,他们就可以获得本赛季西甲欧冠双冠王。然而奇迹往往出现在最后一刻,这次也是如此。补时第三分钟,皇马球员莫德里奇右侧开出角球,原本埋伏在后点的塞尔吉奥·拉莫斯跑向禁区中央,在他甩头攻门之前,被他摆脱的防守队员已经在用绝望的眼神看着他,果不其然,本赛季一直表现出众的马竞门将库尔瓦已经无法阻止皮球入网,坚守了整场的马竞防线顷刻间土崩瓦解。

这是欧冠决赛历史上第三粒在伤停补时阶段的入球,前两粒正是在1999年曼联的“奇迹三分钟”中由谢林汉姆和索尔斯克亚攻入。这也是压死马竞的“最后一根稻草”,此球一丢,本就因迭戈·科斯塔和阿尔达·兰伤势而略显捉襟见肘的阵容,体力同斗志一起迅速流失。进入加时赛后马竞再也无法抵挡皇马的凌厉攻势,贝尔、马塞洛和C·罗纳尔多先后建功,将决赛的比分锁定在了4∶1。

这是一场创造多个纪录的决赛,凭借本场胜利,皇马自2012年后再次登上欧洲之巅,终于成就了欧冠历史上第一个“十冠王”;凭借最后时刻攻入的点球,C·罗纳尔多将自己本赛季欧冠总进球数定格在17个,同样创造了欧冠纪录。这是皇马主帅安切洛蒂作为教练第三次率队夺得欧冠冠军,同利物浦名宿帕斯利一起成为夺得欧冠次数最多的教头。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26日 15 版)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