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体操小将因伤排名垫底

2014年04月07日2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体操小将因伤排名垫底

  中新社北京4月7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体操队员周施雄7日返回北京。有别于赛前的雄心勃勃,此次在国际体联体操世界杯东京站全能比赛排名垫底,让他“遭受打击”。

  20岁的周施雄曾在2013年全运会上以总成绩90.269分问鼎男子体操全能冠军。在昔日的“全能王”、北京奥运冠军杨威退役之后,中国体操队已久未再有全能型选手,周施雄由此被寄予厚望。

  然而,这位全国冠军走向世界冠军的路途并不顺利,2013年体操世锦赛,周施雄的成绩单是全能第十、单项未进入决赛。他曾解释是因备战全运会消耗过大,但不失信心,“看到了自己和高手的差距,这次失败了,我会从头再来,我的目标就是打败他们”。

  周施雄口中的“最大的敌人”,即当今世界公认的男子体操全能王、日本名将内村航平。本次东京站,25岁的内村航平延续去年实现世锦赛四连冠的好状态,在全部6个单项中有5项名列第一,以总成绩92.898分摘金。

  内村航平在赛后表示,没有失误值得高兴,但仅给自己打一个及格分数,“加强练习的话可以完成得更好”。

  一心想与内村航平较量一番的周施雄却大幅降低了动作难度。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透露,经过冬训,周施雄的难度已不逊于内村,但因他在赛前拉伤了肌肉,所以教练进行了调整。

  周施雄的完成情况也不甚理想,在自由操、单杠出现重大失误,最终仅以85.031分在8名参赛选手中排名垫底。

  对于这一结果,一些体操迷抨击周施雄的状态不足以担当重任,并不看好他在接下来的全国锦标赛和南宁世锦赛的表现。

  但也有人指出,周施雄因伤出战有所保留,能够坚持完赛已属不易。此役又是他在2014赛季的第一站,排名垫底会让他正视问题,接下来继续“卧薪尝胆”。

  东京站是国际体联的A级全能赛事,代表当今体操全能的最高水平。男子方面,德国名将汉布钦、日本新人加藤凌平分获二、三名。女子项目的前三甲依次是意大利选手费拉里、西班牙选手博帕和美国选手尼古拉斯。(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