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体操队透露里约奥运会目标:男子保团体 女子冲前3

钟泉盛

2014年05月13日20:2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体操队透露里约奥运会目标:男子保团体 女子冲前3

  新华网南宁5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钟泉盛)2014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世锦赛测试赛收官在即。中国国家体操队领队叶振南13日在此间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男子保团体,女子冲前三”是里约奥运会一个基本的目标。

  正在南宁举行的2014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体操暨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收官在即。展望世锦赛,叶振南表示:“因为是主场作战,所以男团肯定要争取卫冕。日本队现在实力很强,拥有内村航平这样的奥运冠军以及一批的优秀的年轻选手。不过伦敦奥运会之后,中国队也涌现出周施雄、邓书弟、刘榕冰、林超攀等一批年轻选手,与日本的较量一定会很激烈。”

  谈到中国队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备战策略,叶振南表示,距奥运开幕还有两年多时间,“男子保团体,女子冲前三”是里约奥运会一个基本的目标,中国队将采取“团体和全能优先,单项争取突破”的战略。“作为体操强国,我们首先肯定要努力争取含金量最高的团体和全能金牌,并在此基础上在各单项发展更多的争金点。”   叶振南说:“伦敦奥运会中,中国体操队男女全能没有人进入决赛,这是件很尴尬的事情。去年冬训过后,邓书弟的D分(难度分)储备实际上已经超过内村航平,像刘榕冰、林超攀、尤浩等选手的难度都跟内村不相上下,但在完成质量上还有一定差距,我们要多发展有质量的难度。”

  女子全能方面,叶振南认为:“姚金男是比较难得的全能运动员,按照目前的实力,她可以冲击里约奥运全能前三。不过,作为参加过上届奥运的老运动员,再加上一些伤病,还有两年多时间,希望她保持目前的良好状态。”

  在单项的备战当中,叶振南表示,还要发展新的难度,才能有更多的争金点。“到时不仅要面对日本美国、英国、荷兰德国意大利等单项传统强国,还要面临东道主巴西以及一些南美国家的激烈竞争,我们争取把准备工作做足,脚踏实地,按部就班地往前推进。”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