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戴维斯杯费德勒发威 瑞士逆转哈萨克斯坦进4强

2014年04月08日10:52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戴维斯杯费德勒发威 瑞士逆转哈萨克斯坦进4强

  本报讯 从“牌面”上看,拥有费德勒、瓦林卡等超一流好手的瑞士队本应是团体赛戴维斯杯赛场上最有竞争力的队伍,可遗憾的是,从2003年开始,瑞士队居然从来没有打进过该项赛事半决赛……但随着北京时间4月7日凌晨“瑞士球王”费德勒在关键一战中3比0完胜格鲁贝夫,瑞士队终于以3比2的总比分淘汰亚洲劲旅哈萨克斯坦队,时隔11年后重返戴维斯杯四强怀抱。

  瑞士队和哈萨克斯坦队的系列赛,首场就以世界排名只有64位的格鲁贝夫3比1“爆冷”战胜世界排名高居第3位的瓦林卡开局;随后费德勒3比0轻取哈萨克斯坦队头号男单,世界排名第56位的库库什金;第三场双打比赛中,纵使费德勒/瓦林卡临时组成的男双搭档华丽无比,但还是1比3败在哈萨克斯坦组合拍下;好在新科澳网男单冠军瓦林卡及时调整了状态,在首盘6比7告负的情况下3比1逆转战胜了库库什金;这样,系列赛的胜败就全取决于最后一场男单的比赛结果。

  很显然,身经百战的费德勒远比只有27岁的格鲁贝夫来得老到:首盘比赛,格鲁贝夫曾将费德勒逼入“抢七”,但却被瑞士人送了一个“鸭蛋”,6比7告负;后两盘较量,格鲁贝夫已丧失信心,6比2、6比3连输两盘,0比3丢掉了自己,同时也是全队的取胜希望。

  3比2艰难淘汰哈萨克斯坦队后,瑞士队将在半决赛对阵淘汰了拥有穆雷的英国队的意大利队,另一场半决赛则将在捷克队和法国队之间上演。(林剑)

(来源:中国体育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