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杜兰特连续41场得分25+ 厌烦被比“飞人”乔丹

2014年04月08日10:1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杜兰特连续41场得分25+ 厌烦被比“飞人”乔丹

  雷霆输掉比赛,让杜兰特也遭遇了一回“里程悲”,阿杜连续41场得分25+,超越迈克尔·乔丹、创造NBA历史第三长的连续单场得分25+纪录,排在首位的是张伯伦的连续106场。

  破纪录 不想被比较

  两天前与火箭的那场苦战,杜兰特追平乔丹的连续40场得分25+纪录,昨天对阵太阳,他只要得分突破25分就能超越“飞人”。第三节还剩13.9秒时,他一个变向后突破对手杀入到篮下,尽管有两名太阳队球员试图收缩防守阻挡阿杜,但杜兰特还是从两人中间穿过,并上篮得分,拿到本场比赛的第25分,由此超越乔丹,以连续41场得分25+的数据,成为NBA历史第三长的该项统计保持者。

  不过,杜兰特并不在意自己是否超越了乔丹,“我真的并不在意,我希望这个话题已经结束了。”过去几场比赛里,他总是被问及如何与乔丹比较。

  论效率 还比乔丹强

  乔丹曾经在1986-1987赛季创造了连续40场得分25+的纪录,排名历史第三。当时他场均出手次数达到27.8次,而本赛季杜兰特场均出手次数只有20.6次,比乔丹少了7.2次。在投篮命中率方面,乔丹当季命中率48.2%,杜兰特本赛季命中率是51%。对比这两项数据,杜兰特的效率要高于乔丹。

  杜兰特下一个要超越的对象是奥斯卡·罗伯特森,后者的纪录是连续47场得分25+。昨天比赛结束后,雷霆本赛季还有6场常规赛要打,如果杜兰特继续保持得分25+,那么常规赛结束时,他将以连续47场得分25+的成绩追平罗伯特森,成为NBA历史上单赛季连续得分25+场次第二长的纪录保持者。

  NBA连续得分25+的最长纪录由张伯伦保持,1961-1962赛季中,25岁的张伯伦单赛季连续80场得分25+,而他的总纪录则高达106场。

  晨报记者 亢雪松

  ■赛况

  雷霆两连败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常规赛临近收官,季后赛资格争夺异常激烈,昨天,晋级无忧的雷霆在客场以115比122不敌太阳,遭遇两连败,太阳目前暂列西部第八。

  杜兰特本场先抑后扬,险些率领雷霆完成逆转,尤其是第四节前三次进攻,他再度成为关键,不但自己连得4分,还传球队友完成暴扣,一波6比0的小高潮,帮助雷霆反超比分。但雷霆的防守未能限制住太阳,后者在第四节最后时刻打出一波10比0的高潮成功确立胜局,终场前12秒杜兰特又扔进三分,但为时已晚。杜兰特拿下38分、11个篮板,威斯布鲁克贡献33分、8次助攻。太阳队德拉季奇拿下26分、5次助攻。

(来源:北京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