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安两连败后终迎一胜 曼萨诺最满意的一场比赛

2014年04月08日09:5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安两连败后终迎一胜 曼萨诺最满意的一场比赛

  2比0!昨天晚上,北京国安坐镇主场迎战广州富力,结果轻松战胜对手,在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让京城球迷享受到一场久违的胜利。

  京华时报记者郑小龙郑楠

  前4轮战罢,国安与富力分列积分榜第3、4位。国安中超联赛与亚冠遭遇客场连败,而过去两个赛季国安主场两胜富力,上赛季尤其是在主场打出了6比0的大比分。此番再次挑战国安,富力希望能够一雪前耻。

  上半场,国安在场面上较为占优,如果不是富力门将程月磊的出色表现,恐怕富力上半场就会以大比分落后,半场补时阶段,格隆接周挺传球头球破门,第81分钟,富力朴钟佑领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第88分钟,周挺再助替补出场的邵佳一打入一球,国安最终2比0击败富力。

  全场比赛,国安的球迷一直不断地用助威声和歌声为主队加油,而国足主教练佩兰则坐在看台上观看了比赛,国安旧将王晓龙本场比赛未能上场,但他还是表达了对于家乡的思念:“今天回来了,进工体的路上看到很多球迷,非常激动,感觉像看到家人一样,刚才看到很多队友,也很亲切,那种感觉是没法儿形容的,真的就像回家一样。”

  ■帅论

  曼萨诺最满意的一场比赛

  昨天比赛的胜利让国安全队长舒一口气,主帅曼萨诺在赛后表示,队员的表现回击了外界的质疑。

  赛后,曼萨诺坦言这是一场困难的比赛,“今天比赛很艰难,我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我们最近两个客场输掉比赛,外界也有了质疑的声音,我们的球员用自己的表现回应了这些声音,今天这场比赛也是到目前为止,我最满意的一场比赛。”

  当有记者问到国安已经有很多场比赛是在四十分钟之后进球是何原因时,曼萨诺表示:“足球场上没有什么进球的时间规律可言,我无法预测什么时候进球,今天格隆和巴塔拉的表现可圈可点,他们的配合创造了进球。尽管我们其实可以把比分再扩大,因为格隆也有一个球打在了门柱上,但即便只是这样我还是很满意我们的表现,另外我们的防守也让我非常满意,5场联赛只有一个有争议的失球,原本在上海我们应当以0比0收场。”

  对于客队主帅谈到今年也想占得一席亚冠资格的目标,曼萨诺回应道:“现在联赛只打了五轮,无法评价任何一支队伍的好坏,即便是我们,这么早也不好说自己就把亚冠资格握在手里了。”

  埃里克森我们理应输球

  虽然广州富力此前未尝败绩,不过昨天做客北京国安的魔鬼主场,还是败下阵来,对于未能延续开赛不败的表现,主教练埃里克森表示,上半场的表现理应输球。

  谈到赛季首败,埃里克森表示,“上半场我们发挥不好,尽管北京队在上半场补时阶段才进了球,但是我们在上半场没有得到一点机会,这样的表现就理应输掉比赛,下半场有些好转,到了最后10人作战,反倒创造出了更好的机会。跟北京这样的强队来比赛的话,如果不能90分钟保持好的状态的话,是没有获胜希望的。”

  在上半时补时阶段丢球,埃里克森坦言其实富力是幸运的,“上半时,其实对手有很多的机会,在补时的最后一分钟,可能说是稍微不太幸运。但纵观上半场,我们其实很幸运,北京队那么多的机会,都没能转化为进球。”

  本赛季,富力志在冲击明年的亚冠资格,输掉本场比赛也让富力在积分榜上停留在了第五的位置,未能前进一步,不过埃里克森还是对球队抱有信心,“我们还是会相信自己的目标,保持原样,争取打进前三或前四。与去年对战北京国安相比,本赛季我们球队的防守更好,求胜欲更强了。对阵北京队,我们去年没拿下,今年也没有赢,不过我们还是有资格去竞争一下亚冠的。”

  ■裁判

  尺度不一引争议忘带黄牌闹笑话

  昨天的国安和富力之战,最为抢眼的并不是队员或者教练,而是当值主裁判石祯禄,他不仅判罚尺度不一,还忘记带上了自己的黄牌,闹了个大笑话。

  比赛第30分钟,富力边锋张远带球突破,国安后卫赵和靖对其犯规,张远痛苦地倒地不起。主裁判石祯禄立即吹停了比赛,跑向犯规的赵和靖,并做出了从口袋掏牌的动作,但是奇怪的是,石祯禄掏了半天却只掏出一张红牌,随后他马上跑到场边,向第四官员要了一张黄牌补给赵和靖。“我觉得不能是红牌吧?反正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赛后,谈到裁判忘带黄牌,赵和靖如是说。

  值得一提的是,石祯禄最大的问题是判罚尺度严重不统一,全场比赛主裁判一共出了7张黄牌,并且广州富力队的韩国外援朴钟佑还是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除了赵和靖的一张黄牌以外,其余红黄牌均来自下半场,经常有双方差不多的犯规,裁判给不给牌要看心情,搞得队员们都有些不适应,第88分钟,周挺右路插上连续过人后传中,邵佳一门前捅射被程月磊挡出,随即补射将球打进,慢镜头显示,邵佳一有很大的越位嫌疑,边裁则没有任何反应,主裁判也是看了看边裁,一脸的茫然。

  ■功臣

  成也格隆险也格隆

  格隆进球了!球迷欢呼;格隆失误了!球迷沮丧。昨天晚上,首发出场的格隆为国安打开了胜利之门,不过他在补时阶段的玩火,也差点让球迷窒息。格隆让北京球迷是又爱又恨。

  只要上场,格隆冲刺的脚步永不停歇,这也正是他让京城球迷交口称赞的地方。就在上半场补时阶段,正是依靠格隆的头球,国安才能够领先。

  不过,在全场补时阶段,格隆在中场穿裆过掉两名富力队员后,选择了将球横传给国安后卫,但力量过大,直接让富力前锋断下,只是运气欠佳,富力未能破门。此时,杨智一脸的愤怒,冲出小禁区挥舞着双手,冲着格隆大声怒吼,格隆则是羞愧不已。

  比赛结束后,格隆赶紧跑到杨智跟前,拥抱了自己的队友,同时嘴里说了句抱歉,而杨智则大度地拍了拍格隆,两人相视一笑。

  周挺状态都调整回来了

  赵和靖和周挺,是昨天国安的左右两名边后卫,两名后卫的频繁插上,让富力头疼不已。赛后,周挺更是直言:“比赛就得较劲!”

  周挺说:“两连败,输给上海上港,不是技不如人,是因为亚冠比上港要多打了四五场比赛,比较累,精神状态不如他们,还有裁判误判,最后导致输球。折腾到澳大利亚,身心比较疲惫,这是影响我们的主要原因,回到自己的主场,调整了几天,状态都回来了,所以拿下了富力。”

  在比赛中,周挺的传球,让格隆和邵佳一破门,对于自己的表现,周挺表示:“我身体状态确实有些疲劳,比赛这么多,而且来回飞,没办法。比赛就是得较劲,争冠不争冠另说,30轮比赛加在一起,说争冠对我来说,太远了,就是个口号,最重要的是每场比赛胜利。”

(来源:京华时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