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灰熊差1个胜场暂列第9 西部季后赛名额竞争惨烈

2014年04月08日09:56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灰熊差1个胜场暂列第9 西部季后赛名额竞争惨烈

  圣安东尼奥AT&T中心客队更衣室内,刚冲完澡的库弗斯急切地询问记者,太阳和小牛两支球队各自的比赛结果,在得知他们都取得了胜利后,这位灰熊的中锋陷入了沉思。

  这就是灰熊队的现状——在输给马刺后,他们排名西部第9位,但已经分别落后排在第7位的小牛和第8位的太阳1.5个和1个胜场,在他们仅剩5场常规赛的情况下,这种处境已经非常不乐观。“这就是一支球队极力想掌控自己命运时的表现,对于灰熊来说,他们的季后赛早就开始了。”ESPN评论说。

  “事实上,我们从圣诞节后就已经进入了季后赛状态。”灰熊主帅乔格尔说,“当时我们的战绩仅为10胜15负,我们不得不对所有比赛全力以赴。”自主力中锋马克·加索尔伤愈后,灰熊虽然赢得了40场比赛中的31场,即使表现如此出色,但由于之前欠账太多,且西部竞争异常惨烈,他们才勉强重新回到争取季后赛边缘球队的行列。

  但提前开启季后赛模式的负面效果已经开始显现出来:灰熊陷入了极度疲劳之中。乔格尔表示:“我们投失了一些平时可以投中的球,罚球线上也表现糟糕,面对这些我还能苛求什么,因为每一场比赛,我的队员都拼尽全力,为的就是能够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

  4月7日对阵马刺的比赛中,灰熊客场输了20分,最重要的原因是,他们已经站到了临界点上。但对他们的考验还远远没有结束,他们还需要拼尽全力应付最后几场比赛。4月10日,他们将挑战热火,之后的两个对手是相对容易对付的76人和湖人,常规赛收官阶段的两场比赛,则要面对季后赛席位的直接争夺者:太阳和小牛。

  “好消息是,小牛和太阳都面临着和灰熊同样的境遇,灰熊不是没有机会挤入季后赛,但先决条件是,在他们的油箱中仍有足够的燃料。”ESPN评论说。

  “我为回到现在的位置已经付出了巨大努力,我们的腿确实已经很难站稳了,但事到如今,我们只能向前冲,保持团队篮球的精神且集中精力,不找任何借口,只为胜利而战。”灰熊主力控卫迈克·康利说。(本报记者 杨屾)

(来源:中国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