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曝裁判忘带黄牌因工体压力大 忘了黄牌放在哪

2014年04月08日16:4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曝裁判忘带黄牌因工体压力大 忘了黄牌放在哪

  昨晚比赛第30分钟时,国安左后卫赵和靖对富力队员犯规,主裁判石祯禄立刻鸣哨吹罚了犯规,转而石祯禄跑向了场下。事后,当事人赵和靖说,当我看到他掏出了红牌,以为他要给我红牌呢……事后,记者从北京赛区了解到,主裁判石祯禄不是没带黄牌,而是由于工体压力太大,忘了黄牌放在哪。

  当时,石祯禄正要向赵和靖出牌处罚,但石祯禄犹豫片刻,旋即向场边的第四官员处跑去。石祯禄跑到场边向第四官员要了张黄牌,向赵和靖出示了黄牌。虽然“红牌”吓了赵和靖一跳,但“没带”黄牌让石祯禄心理上受到的影响不小。主裁判怎么会没带黄牌呢?“这就像士兵上战场没带枪”,赛后有网友评论。根据比赛规定,裁判员必须在赛前检查比赛设施,包括执法必备的红黄牌、哨子、旗子、表等设备。其实石祯禄是带黄牌了,只是太紧张了,一时忘记了黄牌放哪儿。一般,有的裁判员会习惯把红牌放在裤兜里,把黄牌放在上衣兜里,也有的放在左右口袋,进行区分。赛后,记者了解到,石祯禄上半场执法时,带了两张黄牌,但工体压力太大,当他从习惯的口袋里没掏出黄牌时,一紧张,以为没带黄牌,转而跑到第四官员处借牌。

  每赛季,中国足协选派到工体执法的裁判员,都是裁判员中的佼佼者。因为许多官员都会到工体观看比赛,许多裁判员私下表示,不愿意到工体执法,压力太大。石祯禄是国际裁判,今年在中超执法中一直表现优秀,排名靠前,因此被选派执法本场比赛。就本场执法工作而言,与石祯禄“忘带”黄牌相比,助理裁判漏判了越位进球,才是本场比赛执法中的重大失误。邵佳一的进球,越位在先,但助理裁判员心理压力大,不敢轻易把主队尤其把工体主队的进球吹出来。中国裁判员要想提高水平,既需要认真精神,也需要加强自信。打铁还需自身硬,中国裁判员还要努力。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