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欧冠“宇宙仁”逆袭进四强 “宇宙队”投降

2014年04月11日08:1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冠“宇宙仁”逆袭进四强 “宇宙队”投降

  欧冠1/4决赛次回合战罢 马竞携手拜仁晋级 四强全部产生

  ■ 本报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冠之夜上演“闪电战”——“德国战车”73秒扳平比分,在17分钟内打进3球,拜仁主场成功逆袭淘汰曼联;马德里竞技开场5分钟就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巴萨回天乏术,只能投降,终结了连续6次晋级欧冠四强的纪录。

  拜仁主场迎战曼联,始终占据主动的他们却再次陷入首回合“老鼠拉龟”的泥沼,直到埃弗拉的世界波突然让“红魔”看到了奇迹的一线曙光,“宇宙仁”瞬间被唤醒,卸下了心中重担的拜仁迅速作出反应,失球后仅仅73秒,里贝里就助攻曼朱基齐头球扳平比分,随后罗本传射建功,17分钟内连下三城的拜仁打破主场不胜英格兰球队的纪录,曼联近22场欧冠首次失球超过2个,欧冠首次被德国球队攻入3球,穆勒则以11球成为欧冠淘汰赛进球最多的德国人,拜仁近5个赛季第4次闯入欧冠联赛半决赛,在欧冠历史上,该队12次首回合客场战为1比1后全部晋级。

  赛后,拜仁与曼联的主帅均认为拜仁73秒就扳平比分是决定性的,这也是曼联的致命失误。瓜迪奥拉为拜仁感到无比骄傲,莫耶斯也对曼联表示满意,因为“红魔”一度完全压制了对手,瓜帅强调,每个人都说拜仁称霸很容易,但实际上本场比赛,全力以赴的拜仁赢得艰难,绝对配得上四强席位。

  另一场比赛,上半场3次射中门柱的马德里竞技凭借科凯在第5分钟打进个人欧冠处子球,成功淘汰巴萨,40年以来第一次晋级欧冠半决赛,马竞也成为本赛季欧冠独一无二的不败之师。梅西全场“消失”,伊涅斯塔状态低迷,内马尔无法再次救主,巴萨空有70%的控球率,但其他数据全面落后。

  焦点

  人物

  拜仁灵魂

  “罗贝里”

  强势逆袭,“宇宙仁”又一次为自己正名,里贝里与罗本的“罗贝里”组合也又一次向世界证明,他们是拜仁的灵魂。

  2010年,在老特拉福德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正是里贝里的角球帮助无人防守的罗本破门,拜仁凭借那个客场进球淘汰曼联。

  4年之后,换到了安联球场的欧冠1/4决赛,“罗贝里”又一次终结了曼联晋级半决赛的梦想。仅仅73秒的扳平一球,正是里贝里助攻曼朱基齐。随后轮到罗本出手,他先是助攻穆勒破门,然后又用一记精彩的进球彻底粉碎了曼联晋级的希望。罗本也就此终结了正式比赛566分钟的进球荒。

  里贝里在上赛季拜仁勇夺三冠王的过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罗本则通过两个赛季的努力证明了自身的价值。与曼联的两场较量,罗本是首回合的全场最佳球员,次回合他一共11次尝试过人,5次过人成功,两项数据都是全场最高,6次尝试射门、4次关键传球的数据也仅次于里贝里。“罗贝里”已经成为拜仁的中流砥柱。前拜仁名将马特乌斯特别称赞了罗本:“在我看来,罗本才是拜仁这赛季的真核。现在的他不再是玻璃人,也不再自私,开始为团队服务的他变得十分可怕,而且他依然能够进球,这样巨大的进步和成绩值得所有人的尊重。”

  欧冠点睛

  半决赛对阵

  今天揭晓

  随着拜仁携手马竞晋级,本赛季欧冠四强全部诞生,马德里成为最幸福的城市,皇马与马竞作为西甲的代表占据了四强的半壁江山。

  今天傍晚,四强将参加在瑞士尼翁举行的欧冠半决赛抽签,抽签将采取随机原则,没有种子队,同国球队也不回避,同时还将确定哪支球队作为决赛的主队,半决赛将分别在4月22日、23日以及4月29日、30日进行。

  拜仁与皇马均参加了上赛季的欧冠半决赛,切尔西是2012年的欧冠冠军,马竞则是“黑马”,但马竞也是四强中唯一在本赛季欧冠保持不败的球队。与此同时,作为马竞同城死敌的皇马则是创纪录的第25次跻身四强,两支马德里球队在本赛季欧冠可谓威风八面。半决赛将有可能出现“马德里德比”,如果这样,不仅意味着肯定有西甲球队参加决赛,也意味着拜仁与切尔西将继本赛季的欧洲超级杯后再次交手,当年“西班牙国家德比”的冤家穆里尼奥与瓜迪奥拉又将狭路相逢。

  最新的欧冠夺冠赔率显示,拜仁仍是头号热门,之后依次是皇马、马竞和切尔西。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