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冠

1.5万辆车、600辆大巴奔赴客场 马德里变成空城

记者 刘大伟

2014年05月25日14:47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德里变成空城

  “欧冠让马德里变成了一座空城”,《马卡报》如此形容。今晨坐满皇马和马竞球迷的15000辆私家车以及600辆大巴浩浩荡荡地从马德里奔赴欧冠决赛举办地里斯本,西班牙球迷将葡萄牙变成了他们欢乐的海洋。

  马德里与里斯本相距仅628公里,这让大部分皇马、马竞球迷选择在比赛当天奔赴葡萄牙。欧足联官网透露,周六当天共有15000辆私家车以及600辆大巴从马德里出发,《马卡报》特意派出一名记者跟随马竞球迷大巴前往葡萄牙。大巴从卡尔德隆球场出发,兴奋的马竞球迷则一路高喊“马竞是冠军!”

  成千上万的西班牙球迷从马德里蜂拥而至,里斯本的街道上全是身穿白色球衣或者红白相间球衣的球迷,不过两队球迷没有发生任何冲突,一位马竞球迷表示:“全世界都在看着我们,我们必须以身作则。”葡萄牙警方并没有放松警惕,而是使用多架无人驾驶飞机在里斯本上空盘旋,随时关注球迷的动态。在光明球场外,数百名球迷排队与欧冠冠军奖杯合影,一位名叫费尔南多的皇马球迷表示:“我太紧张了,但里斯本是一座伟大的城市。”一位名叫赫塞的马竞球迷则预测了决赛比分:“马竞2比1取胜!”

  而来自葡萄牙媒体的消息,在欧冠决赛开赛前,有三名不理智的西班牙球迷因袭警和携带燃放装置在里斯本遭到逮捕。被逮捕的三人中,有一人已年近50岁,是马德里竞技的狂热球迷,今日中午他因企在商业广场上安放烟花爆竹及其他烟火制品被警方缉捕,另外两名西班牙公民是在黎明时分因公然袭警在7·24大道和战争街上被捉拿的。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