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马竞淘汰巴萨重返欧冠4强 马德里复制米兰城辉煌

2014年04月11日10:41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竞淘汰巴萨重返欧冠4强 马德里复制米兰城辉煌

  皇马和马德里竞技一直是西甲同城宿敌,不过昨晨两队化敌为友。马竞在欧冠淘汰巴萨,携手皇马一同晋级欧冠四强,马德里成为继米兰之后,又一座占据单届欧冠四强半壁江山的城市。

  米兰双雄2003年联袂打入欧冠四强,AC米兰最终捧杯。时隔11年后,马德里续写米兰传奇,让伦敦、巴塞罗那等欧洲足坛大都市羡慕不已。

  不同于米兰双雄,马德里两支队伍实力和地位存在不少差距,由于皇马豪门底蕴和辉煌战绩,马竞一直生活在皇马阴影之中,他们上一次西甲称雄还是在1996年,欧冠仅获得一次亚军,那还是40年前的事情。

  马竞真正的灵魂不是法尔考或者迭戈·科斯塔,而是经典后腰出身的少帅迭戈·西蒙尼。 西蒙尼曾经是阿根廷队的名将,踢球时就以狡猾善于欺诈著称,有“妖人”之称。小贝1998年世界杯上的经典红牌就是拜他所赐。如今成了主教练,西蒙尼妖人带出“妖队”,马竞全队上下透出一股马德里黑帮的架势,比赛时踢得凶悍而肮脏,球员球风硬朗又圆滑。

  本赛季马竞开始异军突起,如今在西甲还剩6轮时位居榜首,在与皇马、巴萨两强对抗中,占据上风。在强队云集的欧冠,马竞也没有参赛经验不足的迹象,是欧冠唯一保持不败的队伍。

  马竞之所以异军突起,靠的是一股拼劲,对胜利的无限渴望和敢于同对手硬碰硬的拼搏精神。本赛季,他们的场均断球次数达到了24次,场均犯规数也有14次。马竞拥有强大凝聚力和意志力绝非偶然,得归功于西蒙尼。球员时代的西蒙尼就是一名作风强硬的后腰。如今他在教练位置上展现出了更强的能力,对巴萨的胜利也是他在战术上对马蒂诺的胜利。在西蒙尼的调教之下,缺少大牌的马竞无坚不摧。他在战胜巴萨后说:“踢得好的球队不一定能赢球,但战斗的球队一定能赢球。”

  马竞崛起,让马德里不再是皇马的天下。最幸福的当然是马德里球迷,两强争雄远比一强独大来得精彩。 黄永顺

(来源:郑州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