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中超球队亚冠表现低迷:恒大连败 人和掉队

本报记者 陈晨曦

2014年04月16日08: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4月15日,广州恒大队球员穆里奇在比赛中一筹莫展。
  新华社发

4月15日,贵州人和队球员米西莫维奇(左四)被红牌罚下。
  新华社记者 刘 续摄

2014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已进入决定出线权的尾声阶段,但中超球队却“不合时宜”地集体陷入低迷之中,继上轮交出1胜3负的尴尬战绩之后,4月15日率先出场的两支中超球队又双双遭遇输球。G组的广州恒大队客场以0∶2负于澳洲球队墨尔本胜利,在小组赛中已是两连败;贵州人和队主场以0∶1负于日本川崎前锋队,5轮之后成为东亚赛区第一支确定无缘16强的球队。

恒大未失主动

球队伤兵满营,球星不在状态,上赛季亚冠冠军广州恒大队的2014赛季并不太顺利。此番远征墨尔本,球队新核心迪亚曼蒂的因伤缺阵和国脚郜林的停赛,无疑让恒大队的攻击阵容伤筋动骨。阵容堪称豪华的广州恒大也陷入了人员捉襟见肘的困境,伤病初愈的赵旭日被委以重任,冯潇霆和荣昊更是在比赛中带伤上阵。

人员不整迫使恒大队主教练里皮排出新阵,意大利名帅却依然想在客场得到一场胜利,这是一种冒险,因为进攻时3后卫的阵型会给对手的反击提供可乘之机。开场仅1分钟,赵旭日中场带球被断,墨尔本胜利队打出快速反击,恒大队的球门即告失守。此后,恒大队的门将曾诚做出了多次精彩扑救,力保球门不失。而在恒大队的进攻端,曾经摧城拔寨如探囊取物的巴西前锋穆里奇却依然没有找回状态,3次单刀球的机会均被对方门将化解。

里皮在赛后认为,球队过早失球打乱了计划,“我们在比赛一开始就送给对手一球,中场出现的失误也不应该,让比赛变得更加艰难”。最终,大举压上的广州恒大队在终场前又被对手抓住机会打入一球,以0∶2输掉了比赛。

在G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日本横滨水手队主场以2∶1击败韩国全北现代队。至此,该小组的4支球队同积7分,5轮战罢,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目前,广州恒大队在净胜球和进球数上与全北现代队完全相同,只因红黄牌数多而在“纪律积分”上稍逊对手,屈居小组次席。两连败的广州恒大队依然未丧失主动,最后一轮小组赛只需主场战平横滨水手队就能出线,但若想抢占小组头名位置,就要全力拿下比赛。

人和率先出局

在上轮主场击败韩国蔚山现代队后,贵州人和队一度看到了小组突围的希望,但要想希望的火种不灭,至少要在与川崎前锋队的比赛中保持不败。

之前崇尚大开大合的贵州人和队正在进行战术打法的调整,逐渐走向前台的教练组成员朱炯希望能将地面传切的技术型打法灌输给球队。但转型一定是痛苦的,过多的失误影响了人和队进攻质量,尤其在面对早已对地面进攻烂熟于心的日本球队,更是在控球率上明显处于下风。

上半时第三十八分钟,川崎前锋在人和队禁区内打出配合,由进攻核心中村宪刚射门得手。一球落后的贵州人和队为扳平比分做出很多努力,但始终不能掌控比赛的主动。川崎前锋队的运气也不错,主裁判漏判了客队一次禁区内的手球。最后阶段,贵州人和队队长孙继海和核心米西莫维奇先后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可见球员的心态已经失衡。

H组的两支出线球队将在同积9分的澳超球队西悉尼流浪者、川崎前锋和积7分的蔚山现代队之中产生。目前5轮仅积4分的贵州人和队最后一轮远征澳洲已经无关紧要。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16日 15 版)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