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亚冠:恒大小胜头名出线 人和惨败小组垫底

2014年04月23日04: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埃尔克森(右)庆祝进球。
  柯 皓摄(新华社发)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本报广州4月22日电 (记者刘硕阳)22日晚,近4万名现场球迷让广州天河体育场成为了红色的“海洋”。除去专门为客队球迷保留的看台略显空荡外,其余看台几乎座无虚席。主队也没有让球迷失望,在本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广州恒大队凭借巴西外援埃尔克森的两粒入球以2∶1战胜横滨水手队,成功地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16强。而在另外一个小组的争夺中,已经提前出局的贵州人和队客场以0∶5负于西悉尼流浪者队,最终小组排名垫底。

尽管队中核心郑智、迪亚曼蒂均未首发出场,在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广州恒大队开场后并不保守,频频通过两翼发动攻势。第十一分钟和第三十八分钟,恒大队均是通过一连串流畅配合在右路打开通道,进球者也是同一人。一次接郜林的传中头球破门、一次杀入禁区后的精妙挑射,埃尔克森为球队取得了两球的领先优势。

虽然进球的是埃尔克森,但队中另一巴西外援穆里奇的表现毫不逊色。不仅两粒入球均与这位上赛季亚冠联赛最佳射手有关,而且穆里奇本场的活动范围之大,也与其以往边路突击手的角色有所不同。他不仅频频回撤至中场组织,甚至在张琳芃插上助攻时一度补防到了边后卫的位置上。

取得领先后的广州恒大队有意回收阵型,进入下半时,横滨水手队掌握了更多的控球权,但进攻时过于循规蹈矩,使得横滨水手队始终无法在站位很好的恒大防守队员面前找到空当。反观恒大队,倒是发起了几次凌厉的反击,若不是埃尔克森和郜林等人挥霍机会,恒大队完全可以取得更大比分的胜利。赛后,恒大队主教练里皮也表示,日本球队的特点是喜欢控球,所以没必要和对手在这方面较劲。本场胜利之后,积10分的广州恒大队以G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本组另外一支出线的球队是韩国的全北现代队。

上一轮输球后已出线无望的贵州人和队,在本轮客场挑战西悉尼流浪者队的比赛中派出了“全华班”。开场6分钟便被破门,人和队在比赛最后15分钟又被对手连入4球。西悉尼流浪者队和川崎前锋队分列H组前两位晋级。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23日 15 版)

(责编:潘旭海、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