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备战竞走世界杯 中国队静待惊喜

本报记者 刘硕阳

2014年04月24日08:0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濛濛细雨中,春天的南京城还略带一丝寒意。位于市区西北的仙林大学城,稀少的人流和车流则使这里显得更加冷清。在南京大学旁的一条还未启用的公路上,中国男子20公里竞走名将陈定正快步进行着18公里的变加速训练。为备战5月3日即将在太仓开幕的竞走世界杯,中国竞走队在南京仙林训练基地的集训已经开始了一段时间。

“陈定最需要解决的还是恢复体力的问题,把前段时间在高原训练中积累的疲劳缓解一下,”陈定的教练孙荔安说。在他看来,目前陈定遇到的最大挑战就是自己的伤病,“运动年限越长,伤病积累得就越多,陈定的膝关节和腰都有些问题,每年都要花时间治疗休整。因此在冬训的耐力训练之后,目前主要还是以恢复性训练为主。”

与陈定类似,中国女子20公里竞走的领军人物刘虹此前也遭受伤病的困扰。跟随外教达米拉诺的刘虹前段时间结束了在意大利的训练。在去年莫斯科田径世锦赛摘得铜牌之后,刘虹遭受到了膝关节应力性骨折的折磨,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系统训练。“考虑到我的伤势,现在还是以恢复训练为主,现在差不多恢复到了百分之七八十的水平。”

两位主将采取恢复性训练的方式,也说明目前队员们并未因世界杯的临近而倍感压力。孙荔安透露,田管中心并未因世界杯在中国举办而对成绩有特殊的要求,“这也让我们能够按部就班进行科学的训练,”孙荔安说。尊重训练规律,惊喜可能会迟到,但不会缺席。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24日 15 版)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