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2014年竞走世界杯落幕 蔡泽林获男子20公里亚军

2014年05月05日07:5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5月4日,蔡泽林(中)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 沈 鹏摄

本报太仓5月4日电 (记者刘硕阳)4日,赛前患上感冒的中国竞走名将陈定在2014年国际田联竞走世界杯最后一个项目男子20公里的比赛中冒雨疾走,但状态欠佳的他最终只获得第十五名,他的队友、伦敦奥运会第四名蔡泽林则以1小时18分52秒的成绩获得亚军,乌克兰选手德米特伦科以领先蔡泽林15秒的成绩获得冠军。

作为本届竞走世界杯的最后一个项目,男子20公里的比赛高手云集,中国队派出了陈定、蔡泽林以及上届世界杯这个项目的冠军王镇等名将,伦敦奥运会银牌得主危地马拉选手巴隆多、莫斯科世锦赛新科世界冠军俄罗斯选手伊万诺夫等人也对冠军虎视眈眈。在比赛中,诸位名将组成的第一集团也很快形成,直到最后5公里,陈定、王镇等先后掉队,而蔡泽林则始终保持在队伍前列。比赛进入最后一圈,德米特伦科一马当先与其他选手拉开了差距,蔡泽林虽无力向金牌发起冲击,但他稳健地保住了第二的位置,获得了一枚银牌,这也是他在世界大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在3日下午进行的女子20公里项目中,刘虹与俄罗斯选手斗智斗勇,在俄罗斯选手基尔迪亚普金娜早早锁定冠军位置之后,位列次席的刘虹最终以1小时26分58秒的成绩夺得一枚银牌。3日上午在男子50公里的争夺中,正处于新老交替阶段的中国队表现平平,成绩最好的张琳以3小时48分49秒获得第八名。在青年组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发挥出色,其中高文魁以39分40秒夺得了男子10公里的冠军,而段丹丹则以43分05秒获得了女子10公里的金牌。

在现场观战的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表示,由于去年有全运会、世锦赛等大赛,目前队员还处在恢复阶段,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基本正常,但中国队仍需重视一些潜在的对手,“通过这届世界杯比赛观察,竞走的世界格局正在发生改变,日本乌克兰等国家选手异军突起,这对竞走项目的发展是好事。”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05日 15 版)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