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女排大奖赛-中国2-3惜败意大利 1胜2负首站获季军【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4年08月04日08:18

上一页
女排大奖赛-中国2-3惜败意大利 1胜2负首站获季军【3】
下一页

人民网8月4日电 北京时间8月4日凌晨,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一档意大利站的较量在萨萨里结束。中国女排在收官战中苦战五局以2-3不敌意大利,五局比分为18-25、25-18、22-25、25-18和10-15。此役落败后中国队以1胜2负积4分的成绩获得本站比赛的第三名。

女排大奖赛意大利站总共有4支球队,单循环决出分站冠军归属,分别是中国、巴西、意大利、多米尼加。中国女排首轮1-3不敌巴西,次轮3-0完胜多米尼加,而意大利队首轮3-0轻取多米尼加,次轮0-3不敌巴西。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朱婷、惠若琪,副攻杨珺菁、徐云丽,二传王娜,接应曾春蕾,自由人单丹娜。意大利首发阵容是主攻皮奇尼尼、德尔科勒,副攻阿里格蒂、齐里切拉,接应森托尼,二传费莱蒂和自由人德吉纳罗。

第一局,朱婷怒扣得分,7平后惠若琪强攻命中,中国队8-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15平后,惠若琪反击出界、曾春蕾强攻遭拦,中国队15-19落后。中国女排一传出现波动,打不出快变战术,随着德尔科勒吊球得手,中国女排18-25先负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开局1-4落后,不过很快追成6平,惠若琪反击、曾春蕾二次攻使球队8-6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惠若琪的强攻、袁心玥的快球交相辉映,随着徐云丽拦网,郎家军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徐云丽高点快球犀利,朱婷在四号位也觅得手感,曾春蕾吊球帮助郎家军以25-18扳回一局。

第三局,袁心玥发球得手、朱婷、王娜和徐云丽接连拦网建功,中国队以5-1领先。惠若琪四号位扣球帮助中国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惠若琪一攻命中让本队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意大利突然发力23-20反超。关键球朱婷扣球失误,中国队22-25又输掉一局。

第四局,徐云丽发球直接得分、袁心玥快攻命中,中国队4-1。袁心玥战术球、发球相继得分,中国队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稳扎稳打,16-10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徐云丽探头得分中国21-15领先,惠若琪腾空怒扣让中国队25-18拿下,双方局分战成2平。

决胜局,徐云丽进攻被拦,中国队2-6落后。袁心玥的快球稳住局面,朱婷反击下球追至6-7,但随后朱婷过网击球,中国队6-8落后交换场地。中国女排防不住对手的黑人接应迪乌夫,而裁判两次误判也影响了姑娘们,随着杨方旭一传送探头,意大利以14-9手握赛点,最终中国队10-15饮恨,2-3不敌对手。

最终,巴西三战全胜以9分夺冠,意大利2胜1负以5分获得亚军,中国1胜2负赢得4分排名第三,多米尼加三战皆负0分垫底。

【1】【2】【3】【4】【5】

分享到:
(责编:胡雪蓉、杨磊)

 更多酷图

  • 丁俊晖时尚写真曝光丁俊晖时尚写真曝光
  • 各国政要的体育情结各国政要的体育情结
  • 叶诗文蜡像揭幕叶诗文蜡像揭幕
  • 北京男篮夺得CBA总冠军北京男篮夺得CBA总冠军
  • 盘点索契冬奥中国队奖牌盘点索契冬奥中国队奖牌
  • 盘点花滑养眼美女盘点花滑养眼美女
  • “花裤子”PK“花衣服”“花裤子”PK“花衣服”
  • 纵览冬奥之趣图回顾纵览冬奥之趣图回顾
  • C罗获金球激动落泪C罗获金球激动落泪
  • 美女惊艳全场美女惊艳全场
  •  相关专题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中国3-1复…
    2. 2社区盾-拉姆塞吉鲁破门 阿森纳…
    3. 3中超-德扬梅开二度 国安主场2…
    4. 4女排大奖赛香港站全胜夺冠 中国…
    5. 5中国女排大奖赛香港站夺冠 郎平…
    6. 6青奥村将于12日正式开村 餐厅…
    7. 7传孙悦年薪达700万 北京男篮…
    8. 8成功复仇意大利女排 中国女排“…
    9. 92014乒超联赛落幕 山东鲁能…
    10. 10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中国队夺冠 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