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摩托艇名将:目标拿双冠实现梦想 多亏武术功底

2014年08月18日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摩托艇名将:目标拿双冠实现梦想 多亏武术功底

摩托艇名将:目标拿双冠实现梦想多亏武术功底

李超凡。

  中新网8月18日电 第四届中国摩托艇联赛“太平洋杯”丹江口站大赛日前落幕,武汉汽车公园队李超凡摘得立式水上摩托竞速赛和坐式水上摩托水上飞人赛两项冠军,谈到双冠王和未来的计划,李超凡直言要让梦想成功。

  连续拿到两个冠军以后,李超凡说:“感觉是对自己的一种挑战,因为我第一站在柳州拿的是立式第一名,飞人第三名。第二次是飞人第一名,立式第三名,交叉过来。从那以后我就对自己下定了决心,回去以后我必须得实现我今年的梦想,今年的短暂的梦想就是双料冠军。”

  本届比赛中央电视台进行了全国直播,李超凡直言自己并没有受到太多影响:“激动倒是没什么,因为我就是抱着一种平常心,我们教练不会给我一点压力,对成绩也没有什么要求。我们刘伯雄教练基本上从不会给我压力,不管我的成绩排位赛不是很理想,他说保持就好,不需要太拼了,安全第一。CCTV-5直播,肯定是自己的亲人、爸妈在那里看,肯定会把动作摆得帅一点。”

  出道以来,李超凡一直参加的是立式摩托艇比赛,飞人项目出现后,他开始选择飞人项目。这位双料冠军解释说:“首先的优势是我以前学过武术,对那种平衡、空中空翻动作比较熟练一点。最重要的,我觉得还不是这个,因为我喜欢挑战,就先学习了。我喜欢超越的那种感觉,就是喜欢那种第一人。”

  经过几站比赛,武汉队已经超越了四川队,李超凡依旧保持了谦虚:“第一,我得感谢黄山摩托艇训练基地,因为他们提供了足够的器材,让我们有足够的时间下水训练。为什么他们成绩以前比我们好?因为他们接触的比我们早,我们经过那一站柳州以后,看出来他们的水平,然后我们增加了针对性训练。我们学校不惜一切代价让我们的水平上来,就是这样的。”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