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女排主力不敌日本替补 郎平执教前景受质疑

2014年08月18日14:36    来源:杭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排主力不敌日本替补 郎平执教前景受质疑

  昨天下午,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的最后一轮比赛结束,除魏秋月因伤缺阵外尽遣主力的中国女排,1∶3不敌全替补阵容的日本女排。在这个不大不小的冷门爆出后,众多观战的国内球迷都表示难以接受,对女排主教练郎平的执教前景持看空态度的意见,也随之在各大门户网站集中爆发。

  本次对决,是自伦敦奥运会后,中日女排在国际正式大赛中的第四次交手,前年的亚洲杯,去年的大奖赛札幌总决赛,甚至是一周前的大奖赛香港站比赛,中国女排全部取得了胜利。昨天的比赛对双方来说,都与是否能挺进总决赛无关——日本队作为总决赛东道主,已铁定占据一个名额,而中国队则在前一天通过小负塞尔维亚取得的1分,提前锁定总决赛名额。在战斗态度上,日本队主帅真锅政义为不让对手提前适应本方新阵容,雪藏长冈望悠、木村纱织等一杆子主力,拿出了全替补人员;而郎平则为了锻炼现有的并不完善的阵容,拿出了除主二传魏秋月以外全主力班底。最后的结局,让人大跌眼镜。

  整场比赛,中国女排无论在数据还是场上形势,都全面落后于对手。因为巨大的身高差距,替补日本女排在网上大多使用吊球,或者往中方拦网球员胳膊上捅球的方式进行进攻,而正是这种啼笑皆非的方式,让人高马大的女排妹子乱成一锅粥,防吊球能力极差的中国队通过此役,暴露了己方最大软肋。

  客观地说,无论是主力还是替补,日本女排的地面防守能力都堪称世界一流,这让中国队的进攻路线几乎瘫痪,在赛后数据统计中,四局比赛得分最高的主攻惠若琪,只拿到15分,浙江籍替补二传王娜,居然以进账10分排在全队第三,全队进攻效率之差可想而知。有球迷在赛后留言称:感觉这像是一场中学生队被小学生队欺负的比赛。

  中日女排之间“宿怨”颇深——上世纪八十年代,郎平为首的中国女排正是踩着“东洋魔女”的尸体,一步步登顶世界之巅;两年前的伦敦奥运会,日本女排在关键战役中刺杀成功,让当时的中国女排无缘四强,这直接导致其后的浙江籍女排主帅俞觉敏黯然离去,以及一系列的选帅混乱期。

  让人担忧的是,国内球迷对中国女排重建期的宽容度,似乎在被加速消耗着,自郎平上任至今,还从未如现在这般,有那么多的声音表达对“铁郎平”的不信任。本场比赛中,中国队疲软的表现和混乱的章法,成为外界指责的焦点。对于郎平和女排来说,在几天后的总决赛阶段挽回公众信心,似乎成了一件亟须认真面对的事情。

(来源:杭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