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灵魂”不大灵 中国女排二传让人忧心

李京红

2014年08月17日17:00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灵魂”不大灵

中国女排昨天同塞尔维亚激战五局,以2比3失利。尽管输球了,但中国女排已经拿到东京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门票

电视转播一个镜头耐人寻味,郎平在暂停时一对一指导二传手王娜。但当王娜出现问题时,郎平无人可换,因为另一名二传魏秋月受伤了。

赛前就担心王娜会与两位副攻配合出现不畅,果不其然,昨天全场比赛副攻基本哑火,前几场同魏秋月配合十分出彩的杨珺菁,同王娜配合很少摸到球,于是无奈被换下。

二传是场上灵魂,合理分配,传球隐蔽,心理素质稳定,是二传手不可或缺的。比赛中如果自己乱了,那对攻手的影响是很大的。显然,目前的王娜缺少经验,同全队配合时间太少。

老将魏秋月临危不乱,处惊不变,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然而,伤病是她致命的软肋。下月的世锦赛,连续征战对体力是极大的考验。大强度、长时间的消耗,魏秋月能否坚持到底,确实让人担忧。

已经回归的沈静思,状态还有待检验。去年,沈静思是中国女排的主力二传,即将到来的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将会是对她的最后考察。

目前,中国女排攻手相对稳定,让人忧心的是二传。现在队中有三名二传手,一个太嫩,一个受伤,另一个一直冷藏着。下月的世界锦标赛只会有两名二传手参赛。究竟谁被弃用,让郎平颇伤脑筋。

 

(责编:实习生 齐佳、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