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15岁小铁人冯竞爽:参赛就有收获

2014年08月18日13:51    来源:新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5岁小铁人:参赛就有收获

历届大型运动会的首金都备受关注,南京青奥会当然也不例外。最终,第一枚金牌被来自澳大利亚的女子铁人三项选手布里塔妮·达顿获得。由于是本届比赛第一个亮相的中国运动员,来自秦皇岛市的15岁小将冯竞爽也是格外引人注目。

受到失误的影响冯竞爽仅取得了第23名,她有些郁闷地低着头往休息室走。本想避开媒体视线的冯竞爽,刚走到混合采访区,呼啦一下就被一大波记者包围了,“长枪短炮”齐刷刷地对准了她。面对记者的“围堵”,冯竞爽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稚嫩的脸上写满了无辜。在得知是来自冯竞爽家乡的媒体后,记者受到了“特殊照顾”,被组委会允许对冯竞爽和她的母亲及教练黄光泉进行了独家专访。

离比赛结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可失落的情绪依然挂在冯竞爽的脸上,教练黄光泉说:“看来这次失误对孩子的影响不小。”

比赛前750米的游泳项目结束后,冯竞爽与排在第一集团的六名选手的距离并不远,可就在上岸换第二项自行车的时候,由于刚下过雨,路面比较湿滑,冯竞爽在上自行车的时候没站稳,滑倒了,身体的疼痛自不必说,关键是心里产生了波动,“这下就更急了,后面就有点乱。”

“作为第一个出场亮相的中国选手,面对那么多媒体,压力大不大?”面对记者的提问,冯竞爽回答得很干脆:“第一次有那么多媒体围着我,真的是很紧张,压力很大。不过更多的压力可能来自于自身,因为运动员这一辈子只有这么一次青奥会的经历,作为中国选手,又是在家门口比赛,肯定想拿好成绩为国争光,可是越想好好表现压力就越大,反而成了包袱,导致了失误。”“其实,她只是十几岁的孩子,或许不该承受那么大的压力,也承受不了。”黄光泉说,这次冯竞爽参加青奥的目的已经达到了,经历了大赛,长了见识。

比赛后,冯竞爽想多参加几项青奥会的文化交流活动,“其实平时训练挺累的,很少有机会参加这么有趣的活动,非常喜欢。”对于冯竞爽的想法,冯妈妈十分支持:“孩子们渴望参与,渴望收获,渴望分享。青奥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让孩子们忘记成绩,去尽情地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回归孩子的天性。”(张晶 梁韶辉)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