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水上

吕青专:摩托艇联赛促进柳州水上运动项目发展

2014年04月11日08:2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 胡雪蓉)5月1日至3日,2014中国摩托艇联赛揭幕赛将在广西柳州打响,这也是柳州连续第4年承办这项赛事。柳州为何对摩托艇联赛情有独钟?连续举办比赛又给这座城市带来了哪些影响呢?

柳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吕青专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举办摩托艇联赛,最初的考虑是要发挥柳州水资源的优势,推广宣传柳州。“柳江无论从水的品质、河道以及宽度、深度等方面都非常适合举办水上运动,特别是摩托艇运动。”

“为了举办摩托艇联赛,我们做了一系列的配套工作,包括建设和完善水上运动场地设施,成立协会、俱乐部来推广普及水上运动。”吕青专说,“这几年通过举办摩托艇联赛,柳州的知名度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全国多个城市纷纷来到柳州参观、考察、取经。此外,很多知名企业入驻柳州,这也与赛事的成功举办、积极推广是有直接关系的。”

吕青专介绍说,摩托艇联赛的举办对于柳州水上运动起到了积极的推广普及作用,“现在柳州摩托艇、帆船运动协会会员发展迅速,都已有几百人的规模。这几年,柳州涌现出了很多摩托艇、帆船项目的优秀选手,连续在国内比赛中取得佳绩,水平位列全国一流,而且我们也有自己的教练员、裁判员高水平队伍。”

对于摩托艇联赛的未来发展,吕青专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目前比赛的资金投入还是主要依靠政府,我们也希望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吕青专表示,“此外,在市民的参与、互动方面还要做更多的工作,让广大的老百姓体验摩托艇这项运动的魅力。”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