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汪大昭:职业联赛社会作用大 必须给球迷精神满足

2014年01月24日11:1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24日电(胡雪蓉)1月22日,第十届中国足协会员大会落幕。作为新一届足协执委,汪大昭表示格外关注职业联赛的发展。

汪大昭说:“职业联赛在国家队和青少年之间,但是它在整个社会的作用,其实要比国家队还大。比如说,职业联赛的市场要比国家队大,国家队一年就那几场比赛,招招商,大家看一下就完了。职业联赛可不是,它是常年的,每年要打八九个月,除了联赛,还有足协杯,还有配套的赛事,对球迷来讲,一整年乐此不疲,看完这个接着下来还有。”

“2014年将举办巴西世界杯,这一个多月,大家都陶醉在里面,尤其是在巴西举行,我们还得半夜三更地看球。看完世界杯,大家还沉浸在世界杯,但回过头来看自己的联赛,会觉得不行、差距太大。每届世界杯年的职业联赛都有这个问题,中国足球简直没法看,跟别人相差十万八千里了。说是这样说,但是那个精彩的世界杯不属于我们。好像惨不忍睹、水平很低的职业联赛,这是我们自己的联赛。这是很现实的问题,当这种对比产生了以后,我们需要在十年规划里把自己的联赛提上去。不可能这个世界杯看完之后,等四年之后再看下一届世界杯,没有那样的球迷,需要经常不断地满足球迷的需求,用什么东西?一定是用职业联赛。这一点,在会上讨论这个规划的时候也有这种共识,职业联赛必须提供给球迷一种精神文化的满足。”

“现在经济社会发展了,大家的生活比过去好多了,看看球,职业联赛、职业俱乐部也发展起来,联赛是俱乐部打出来的,这些俱乐部要通过联赛成为一个城市文化的标志。北京有国安,广东有恒大,山东有鲁能,都成为一个地方的文化标志。这个标志是要有内涵的,比如北京国安应该永远争第一,要有一个说道,这是职业联赛的社会价值。当然还有它的经济价值,也是很厉害的。有这样的东西去引领,校园足球才好办,孩子长大了,如果愿意踢球,你问问他,他是说为国争光,还是说因为跟着父母看球让他想进国安、进恒大?升起五星红旗的事对小孩来说是很遥远的事情,通过看球有了兴趣可能很现实的,他是从职业联赛的感染当中成长起来的,最后他可以走向为国争光的世界赛场上去,这是整个终端的事情.我们现在是要把这个过程做好,这个过程要靠职业联赛。”汪大昭说道。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