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美网-西里奇三盘横扫锦织圭 首夺大满贯男单冠军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4年09月09日08:09

西里奇捧起美网男单冠军奖杯
西里奇捧起美网男单冠军奖杯
下一页

人民网9月9日电 北京时间9月9日,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打响,赛会10号种子锦织圭对阵14号种子西里奇。最终,西里奇凭借17个Ace球的出色发挥,以三个6-3击败亚洲一哥,赢得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

这场美网男单决赛是2005年澳网之后第一次没有男单四巨头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和穆雷中任意一人参加的大满贯男单决赛,而锦织圭和西里奇都是职业生涯第一次打入大满贯男单决赛,锦织圭更是历史上首个大满贯男单决赛亚洲选手。

比赛开始后,首局锦织圭就在西里奇的发球局逼出了一个破发点,西里奇凭借强劲底线击球化解。之后两人各自完成保发,第6局,西里奇拿到了3个破发点,锦织圭虽然利用发球救回了两个,但最后在底线的相持中切球出界,被对手实现破发,局分2-4落后。此后西里奇没有给锦织圭任何机会,在发球胜盘局强势连下四分,以6-3率先拿下第一盘。

次盘,战成1-1之后,西里奇首先打开局面,在锦织圭的发球局中40-0领先,拿到三个连续破发点。尽管锦织圭奋力追成平分,但西里奇还是靠着强大的底线攻击力最终在这局完成破发。锦织圭在第4局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但西里奇连续两个发球救回并最终保下了这一局,3-1领先。第7局,西里奇再度用底线火力压制住了锦织圭,强势破发之后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西里奇底线回球出界,锦织圭完成了开场以来首度破发。不过西里奇没有让对手继续反扑,接下来锦织圭非保不可的发球,西里奇迅速完成回破,以6-3再下一盘。

第三盘,西里奇继续着自己的火热手感,锦织圭则失误频频。第4局,锦织圭反拍回球出界使得西里奇完成破发,1-3落后。第7局,锦织圭一度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但还是没能抓住最后的机会,西里奇完成保发后5-2领先。第8局,锦织圭完成保发,西里奇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依旧异常强势,尽管因为双误错失了第一个冠军点,但靠着强力的反拍击球最终以6-3拿下比赛,收获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男单冠军。

【1】【2】【3】【4】【5】【6】【7】【8】【9】【10】

分享到:
(责编:胡雪蓉、杨磊)

 更多酷图

  • 丁俊晖时尚写真曝光丁俊晖时尚写真曝光
  • 各国政要的体育情结各国政要的体育情结
  • 叶诗文蜡像揭幕叶诗文蜡像揭幕
  • 北京男篮夺得CBA总冠军北京男篮夺得CBA总冠军
  • 盘点索契冬奥中国队奖牌盘点索契冬奥中国队奖牌
  • 盘点花滑养眼美女盘点花滑养眼美女
  • “花裤子”PK“花衣服”“花裤子”PK“花衣服”
  • 纵览冬奥之趣图回顾纵览冬奥之趣图回顾
  • C罗获金球激动落泪C罗获金球激动落泪
  • 美女惊艳全场美女惊艳全场
  •  相关专题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一周体坛论语:彭帅痛哭不放弃 …
    2. 2小威2比0战胜沃兹尼亚奇 夺得…
    3. 3锦织圭3:1击败德约科维奇 体…
    4. 4美网男单头两号种子半决赛遭淘汰…
    5. 5男篮世界杯八强对阵确定
    6. 6女排亚洲杯小组赛 中国女排完胜…
    7. 7美网彭帅抽筋洒泪退赛 一度意识…
    8. 8中国男足结束沈阳集训 战约旦为…
    9. 9中国女乒中山集训 孔令辉设置障…
    10. 10上海斯诺克大师赛即将开赛 丁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