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男足结束沈阳集训 战约旦为世预赛抢分

2014年09月08日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男足结束沈阳集训 战约旦为世预赛抢分

  中新社沈阳9月8日电 (记者 司晓帅)结束在辽宁省沈阳市的集训后,中国男足于8日前往哈尔滨,他们将在那里对阵亚洲杯备战期间的第二个对手约旦国家队。

  法国人佩兰履新中国男足主帅后的第二期集训为期9天,除了两场热身赛外,其余时间球队均在沈阳进行技战术训练。

  本期集训中,进攻成为中国队重点打磨的环节。佩兰认为,只有提高进攻端的效率、多进球,才能赢得比赛胜利。为此,他常常为中前场球员开小灶,甚至在此前与科威特队的热身赛中,排出3名前锋的攻击阵型。

  在沈阳奥体中心外场的最后一次训练中,佩兰仍将多数时间用来训练中前场球员。除远射、边路进攻外,定位球也成为球队演练最多的一环。不过,球员们在处理球方面仍显粗犷,即便是一些近在咫尺的机会都不能抓住,这也让佩兰数次提醒,“无论机会得来多容易,都要珍惜,要把球打进。”

  9日,中国队将在哈尔滨迎战目前亚洲排名第四的约旦队,这支球队的整体实力和个人能力都要明显高出科威特队一筹。面对这样一个劲敌,中国队的目标仍然是全力争胜。佩兰的中方助手李铁表示,“我们现在需要为世界杯预选赛的分组排名抢分,取胜是球队唯一的目标。”

  明年1月,亚洲杯足球赛将在澳大利亚举行,而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同样近在眼前,留给中国队的准备期并不长。

  佩兰的另一位助手阿里·布姆尼说,球队眼前的目标是打好最近的热身赛,随后就将进入亚洲杯时间。亚洲杯后,就要准备世界杯预选赛,时间很紧,但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参加在俄罗斯举办的世界杯。(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