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杰特让世界杯与CBA有交集:代表乌克兰=代表中国

陈嘉堃

2014年09月07日14:33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杰特让世界杯与CBA有交集:代表乌克兰=代表中国

中国队没能跻身决赛圈,使得本届男篮世界杯上的中国元素少之又少。还好乌克兰队阵中的归化球员杰特总算能与中国篮球挂上钩,这位在CBA山东队效力的外援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可圈可点。杰特直言自己不仅是代表乌克兰国家队,同时还代表着中国,代表着CBA和山东队在征战世界杯。

乌克兰队核心

31岁的杰特是这支乌克兰国家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在2013年欧锦赛上,杰特为乌克兰出战11场,场均贡献13.5分3.5篮板4.1助攻0.9抢断,帮助乌克兰国家队获得了欧锦赛队史最好成绩第6名,同时顺利地拿到了参加男篮世界杯的资格。

在本届杯赛的首场比赛中,乌克兰队以72比62战胜了多米尼加队,这是乌克兰队在男篮世界杯(包括前身世锦赛)史上取得的首场胜利。杰特无愧球队核心,他首发出场28分30秒,投中3个3分球,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并送出2助攻1篮板。当球队在进攻端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队友们通常会将球交到杰特手中。末节多米尼加队一度将分差缩小至8分,杰特刚刚替换出场18秒便在外线命中此役个人第3个3分球。紧接着,杰特接连2次突破造成犯规,他站上罚球线4罚3中。杰特一人连得6分,为球队奠定了胜局。

山东男篮外援

尽管杰特身高只有1米80,但他拥有良好的大局观,同时投射能力非常出色,这一特点在CBA已经展露无遗。2012-2013赛季,山东队最终能杀进CBA总决赛,与杰特的优异表现密不可分。随后山东队宣布与杰特续约两年,杰特本赛季将继续出现在CBA赛场。

在杰特的经历中,过去的两年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在他眼中这段经历有些“不可思议”。去年,杰特帮助山东队历史性地打进CBA总决赛,随后他又代表乌克兰队征战了欧锦赛。今年,杰特更是登上了男篮世界杯这个更高水平的国际赛场。杰特说:“我很高兴自己是这两支球队的一部分(山东队和乌克兰队),能够在不同的比赛中取得难以置信的成就。不过,能够获得这两次成功的关键,是我得到了优秀球队的支持。”国际篮联官网专门撰文称:“杰特这名归化控卫,对乌克兰队而言是一个完美的匹配。”

CBA让他更强

在杰特的眼中,CBA是自己职业生涯的转折点,在这里竞技水平上了一个台阶。在世界杯上有着出色的表现,杰特并没有忘记培养了自己的CBA联赛。他说:“很多球员都不知道到中国打球的重要性,我知道肯定还有更加难打的篮球联赛,但是在中国打球是一段与众不同的经历,所有在中国效力过的美国球员都只能变得更好。”

遗憾的是,乌克兰队最终以2胜3负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五名,无缘晋级淘汰赛。杰特的世界杯之旅也在这5场比赛之后戛然而止了。在最后一战面对强大的美国队时,杰特依然交出了13分4个篮板和2次助攻的成绩单,足以感到骄傲了。杰特将返回美国进行短暂调整,然后奔赴山东备战新赛季的CBA联赛。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