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山东鲁能:为私自召回国奥队员致歉

2014年09月07日12:4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鲁能:为私自召回国奥队员致歉

  新华网济南9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 吴书光)备受关注的山东鲁能私自召回国奥球员的争论告一段落。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5日晚为此致歉,并表示将继续全力支持中国足球事业发展。

  据悉,8月18-20日U22国家队在香河集训备战亚运,鲁能俱乐部在未征得中国足协同意的情况下,召回6名国奥队员备战中超。此举引发足协不满,导致8月27日公布的新一期集训名单没有鲁能俱乐部的前述6名队员,导致这些队员没有完成仁川亚运准入工作,无缘亚运会。

  鲁能俱乐部在致歉信中表示,本次事件暴露出俱乐部缺少大局观念、存在本位主义思想、纪律意识淡薄等不足,对集训重要性认识不足。作为中国足协管理的职业俱乐部之一,鲁能俱乐部没有发挥应有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对其他俱乐部产生了负面影响,深感自责和愧疚。

  致歉信还写道,鲁能俱乐部始终倡导以为国效力为最高荣誉的理念,长期不懈地致力于青少年足球人才和教练员的培养,是为各级国家队输送人才最多的俱乐部之一。今后,鲁能将继续全力支持中国足球各项事业发展,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全力支持国家队;深化“请进来、走出去”战略;加强足球职业教育;全力响应号召,积极推进群众性足球运动发展;不懈努力,助推联赛健康发展。

  据记者了解,鲁能体育是国家电网的一张靓丽名片,而国家电网素来坚持服从大局,把国家利益摆在首位,因此国家电网高层知悉鲁能私自召回球员后,对俱乐部管理层进行了批评,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国家队。

  另外,多年来,不论中国足协还是其他国家足协与俱乐部之间均或多或少有“抢人”的矛盾,一边是国家队奉行为国参赛是义务是荣誉,国家荣誉高于一切,一边则是俱乐部投资培养球员,希望球员代表俱乐部征战各项赛事。

  业内人士指出,在中国足球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的大背景下,中国足球需要顶层设计,需要合理明晰国家队与俱乐部的关系,一道为中国足球腾飞做出应有的贡献。(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