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佩兰大打343攻势足球 国足逆转为抢分杀红眼

2014年09月05日14:23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佩兰大打343攻势足球 国足逆转为抢分杀红眼

  昨晚,中国男足与科威特男足在辽宁鞍山体育中心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凭借杨旭、于汉超和武磊下半场的进球,中国男足以3∶1战胜对手,取得了佩兰执教以来的第二场胜利。本场比赛的胜利,很有可能会让中国男足的国际足联排名从亚洲第13位提升到第12位。这也是中国足协和国足法国籍主教练佩兰希望的结果——备战2015年亚洲杯的同时,从热身赛上谋取更多的积分,为2015年下半年开始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避开日、韩、伊、澳四强奠定良好的基础。

  抢分 国足真的急了

  8月,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家队排名,中国男足位列97位,亚洲排名第13。按照亚足联公布的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赛程安排和分组原则,中国男足将在40强赛中列为第二档的球队,想要进入最后的12强赛非常困难。中国足协和负责中国之队运营的福特宝公司给国足安排了8场热身赛,对手分别是科威特、约旦、泰国、伊朗、新西兰、洪都拉斯、吉尔吉斯斯坦、巴勒斯坦,其中5支球队是亚洲对手。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希望国足在为亚洲杯练兵的同时,多捞积分,提升国际足联的排名。在与科威特队的比赛前,国足助理教练区楚良说:“这两场比赛从我们的战略意义上来讲,是为了在世界杯的分组抽签上争取更好的排名,赢取这场比赛的胜利是我们首要的目标,我们要全力以赴去取得胜利。”

  逆转 赢得有惊无险

  中国队与科威特队33年的历史纠葛,让昨晚的比赛备受关注。然而,这却是一场让主教练佩兰头痛的比赛,因为这只是他执教中国男足的第二次集训,他还在选人,同时又不得不为国际足联排名而尝试进攻。本场比赛前,科威特队亚洲排名第12位,比国足高一位,积分只相差7分,这也就意味着赢了比赛就有可能实现排名的反超,输掉比赛就会被对手拉开差距。最终佩兰选择了进攻,选择了国足并不习惯的343阵型。

  虽然结果是美妙的,但过程却并不美妙。比赛第35分钟,于海突入科威特队禁区后被对方后卫铲倒,中国男足获得了点球机会,然而郜林主罚的点球却被对方守门员扑出,错失领先机会。上半场即将结束时,科威特队凭借一次角球机会,由前锋哈吉阿头球破门,以1∶0暂时领先。所幸的是,下半场比赛国足表现不错,杨旭、于汉超、武磊连续破门,最终国足以3∶1战胜了科威特队,为自己的抢分计划开了一个好头。

  本场比赛结束后,中国男足将移师哈尔滨,9日他们将与约旦队进行第二场热身赛。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