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女排二队将战亚洲杯 主要目标为亚运练兵

2014年09月05日14:0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排二队将战亚洲杯 主要目标为亚运练兵

  第4届女排亚洲杯赛明天将在深圳打响,中国女排将派出二线阵容参赛,主要目标是为亚运会练兵。

  女排世锦赛、亚运会本月下旬分别在意大利、韩国仁川举行,这两项大赛赛期“撞车”,中国女排须兵分两路参赛。为此,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功管理中心迅速组建亚运集训队(即女排二队),由国青女排主教练徐建德挂帅,一批后起之秀纷纷入选,其中包括北京汽车女排副攻手乔婷。

  中国女排二队已在福建漳州集训了一段时间,但尚未经过实战演练。而两年一度的女排亚洲杯赛将于6日至12日举行,为该队提供了检验集训成果的机会。除中国队外,日本队和卫冕冠军泰国队也将派出二线阵容;无缘世锦赛的韩国队则把目标锁定为亚运会夺冠,因此球星金延璟领衔全部主力前往深圳。

  根据规程,中国队与越南、伊朗、韩国3队分在A组,日本、泰国、哈萨克斯坦、中华台北4队则在B组;小组单循环赛后休战一天,随后进行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中国队一行昨天已飞赴深圳,明天16时开始的小组赛首轮较量,她们将迎战越南队。

  此外,郎平领军的中国女排一队上个月参加完世界女排大奖赛,目前正在浙江宁波备战世锦赛。

  第4届女排亚洲杯中国队13人参赛名单如下:主攻刘晏含、李静、王琦,副攻颜妮、张晓雅、乔婷、胡铭媛,接应殷娜、张常宁,二传姚迪、丁霞,自由人王茜、黄柳燕。(黄志阳)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