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彭帅美网半决赛前瞻:迈向顶峰 期待跨越

2014年09月05日13:17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迈向顶峰,彭帅期待跨越——彭帅美网半决赛前瞻

新华社纽约9月4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林德韧

美国东部时间5日下午,已经创下个人大满贯纪录的彭帅将在阿瑟·阿什球场迎战10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冲向决赛的道路上,她面临着严峻考验。

此前5场比赛,彭帅均是2:0取胜,她也成为了本届美网女单赛场除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以外唯一一名未丢一盘的选手。这5场比赛,作为非种子选手的彭帅先后淘汰了同胞郑洁、4号种子拉德万斯卡、28号种子文奇、14号种子萨法洛娃以及希望之星本契奇。本契奇在负于彭帅后说:“彭帅的正反手对于对手都很危险,她的击球的确与众不同,另外,她的大角度斜线球也非常棒。”

此前面对诸多不同类型的对手,彭帅均找到了取胜之道,此番面对前世界排名第一、曾经在2009年打进美网决赛的沃兹尼亚奇,她将会如何应对?

上一场比赛结束时,记者问到沃兹尼亚奇和埃拉尼她更想碰谁的问题,彭帅半开玩笑地说“先让她俩去拼吧”。不过事实上比赛过程并未如她所料,仅用了65分钟,沃兹尼亚奇就用攻击力十足的打法轻松解决防守能力很强的埃拉尼,整场比赛仅丢了一局。按照通常的观念,沃兹尼亚奇被认为是一名偏重防守的球员,但她在美网的表现完全颠覆了这一看法,从对阵埃拉尼的比赛以及此前淘汰莎拉波娃的比赛可见,虽然沃兹尼亚奇不是彭帅在本届美网上遇到的世界排名最高的对手,但绝对是状态最好的对手,而且,像她这种攻守兼备、善于防守反击的球员,彭帅在本届美网还没有碰到过。

两人的交锋纪录也是沃兹尼亚奇占优,在总共6次交手中,她赢了5次,彭帅唯一一次取胜时,丹麦“甜妞”还没满20岁。两人去年曾在纽黑文网球赛上相遇,当时彭帅以6:2拿下首盘,但在第二盘因伤退赛。

在两人竞技状态均不错的情况下,发球和非受迫性失误将成为决定比赛的胜负手。彭帅在此前三场比赛的发球表现可圈可点,对阵文奇发出4记Ace(发球直接得分且对方未触球)球,对阵萨法洛娃9记Ace球,对阵本契奇5记Ace球。沃兹尼亚奇在发球上的表现同样不俗,尤其是面对综合实力超强的莎拉波娃,本来并不擅长发球的她居然在这一环节压过了对手。

与彭帅一样,沃兹尼亚奇同样拥有着对大满贯的强烈渴望,手握22个WTA(女子网球协会)冠军头衔的她,依然需要用一个大满贯冠军来证明自己。

相较于沃兹尼亚奇,彭帅拥有双打的经验优势,毕竟她曾登上过双打世界排名第一,也拿到了两个大满贯冠军,在双打赛场上积累的网前球和底线球能力,将有可能成为她在半决赛上的杀手锏。

对于彭帅来说,往前的每一步,都将是新的里程碑,如能赢球,她就将成为历史上首名闯入美网女单决赛的中国选手。

迈向顶峰,彭帅期待完成跨越。(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