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内马尔与苏尼加一拥泯恩仇 邓加:他从不畏挑战

周婉琪

2014年09月07日13:2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内马尔与苏尼加一拥泯恩仇 邓加:他从不畏挑战

在北京时间昨天上午进行的一场国际足球友谊赛上,巴西队在美国以1比0战胜哥伦比亚队,巴西队新任队长内马尔终场前罚进直接任意球绝杀对手。赛前,内马尔与哥伦比亚队长苏尼加一拥泯恩仇。在巴西世界杯上,正是苏尼加一膝“废掉”了“内神”,巴西队随后在缺少内马尔的两场比赛中耻辱性地丢了10球。

73429名球迷到场观战,创造了佛罗里达州的足球赛上座率纪录。哥伦比亚队目前的世界排名比巴西队高3位,今年7月5日的那场世界杯1/4决赛留下了内马尔重伤和54次的世界杯历史单场犯规最多纪录,昨天一战同样火爆,主裁判总共出示8张黄牌,哥伦比亚飞翼夸德拉多累积两黄下场。

这是邓加二度执掌巴西队的首场比赛,他只保留了11名世界杯队员,首发阵容中只有7名世界杯旧将。曾为国家队出场5次的29岁射手塔尔德利出任箭头,被重召入伍的罗比尼奥成为他的替补。哥伦比亚队主帅佩克尔曼则基本沿用了世界杯上两队交锋时的阵容。第77分钟,法尔考在欢呼声中换下巴西世界杯红人J罗,正式宣告复出。

当然,比赛的最大亮点还是“内神”。第83分钟,内马尔右路距门23米处罚出绝妙任意球直挂球门右上死角。内马尔在55场国家队比赛中打进36球助攻22次。2014年以来,内马尔在7场国家队赛事中打入9球。由于蒂亚戈·席尔瓦受伤,内马尔成为邓加帐下的首任队长,伤愈的他也不负所望,以“国宝”的身份扛起“桑巴军团”复兴的重任。邓加也没有掩饰对“内神”的喜爱:“内马尔堪称榜样,他从不畏惧挑战,渴望胜利,这些都是肩负队长责任的人所必需的,担任队长对他本人和巴西队来说都是历史性的一刻。”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