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邓加再执帅印 巴西队会往哪儿走?

孙杰

2014年07月24日08:4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邓加再来,巴西队会往哪儿走?

22日,巴西足协宣布邓加接替斯科拉里,成为巴西国家队新任主帅。邓加上任颇有意味,要知道,2010年南非世界杯1/4决赛,巴西队1比2不敌荷兰队,直接导致邓加下课。4年过去,邓加之所以能够再度重来,同样是因为荷兰队在季军争夺战中击溃巴西队,让斯科拉里再无颜面拿起教鞭。常言道,换帅如换刀,邓加“这把刀”又会雕琢出怎样的巴西队?他又能把巴西队带向何方呢?

球员时代的邓加曾是巴西队队长,并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上夺冠。2006年,邓加迎来了国家队主教练“初体验”,随后,他带领球队获得2007年美洲杯冠军和2009年联合会杯冠军。2010年南非世界杯八强赛上,巴西队失利,3天后,邓加就因战绩不佳而被巴西足协解雇。

按巴西队选帅侧重本土的一贯做法,不少人猜测50岁的邓加很可能接替老帅斯科拉里。上周巴西足协任命希尔马尔·里纳尔迪为国家队技术顾问,这被认为是邓加重掌巴西队的前奏,因为里纳尔迪与邓加两人关系颇好。结果分毫不差,邓加在巴西队新任主帅发布会上现身。能够再度执教国家队,邓加表示非常高兴。

从总体上看,邓加的执教成绩非常好,60场比赛42胜12平6负,这与他的务实沉稳和铁腕治军分不开。但邓加保守僵硬的足球理念与大家期望看到的充满活力的桑巴足球并不吻合,他因此招致不少批评。

邓加表示,会汲取首次执教经历中的教训,但他仍对自己的足球理念深信不疑,“足球每时每刻都在变化,攻势足球,正如人们理解的一样,要在前场派上4到5人,但你在世界杯上也可以看到,依然有许多球员在自己的半场防守。”有人就认为,此时让邓加执教巴西队,依靠着他的铁血,邓加可能会让巴西队踢得更顽强,并能让巴西足球在短期内恢复到一定水准,但恐怕那种创造性的桑巴足球可能就更难看到了。

明年在智利举行的美洲杯将是邓加的一次大考,但4年之后的俄罗斯世界杯才是邓加更大的目标,他说,“巴西球迷目前非常沮丧,但他们仍支持巴西队,我来这里不是为了给你们描述一个不存在的梦想,我们必须实实在在地努力工作,必须取得成绩,为2018年世界杯构建一支强队。”

(责编:实习生 齐佳、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