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塔法雷尔入选“五星巴西”教练组 担任守门员教练

曾唯

2014年07月24日14:1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塔法雷尔入选“五星巴西”教练组 担任守门员教练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7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刚刚重回巴西男足国家队帅位的邓加23日公布了他的教练组人选,与他一同夺得1994年美国世界杯冠军、被称作“点球终结者”的门神塔法雷尔成为守门员教练。

  邓加的教练组共13人,除去塔法雷尔,1994年冠军队成员、中场大将毛罗·席尔瓦也入选教练组。而邓加去年在巴甲国际队执教时的助教安德烈·洛佩斯,也追随他来担任巴西队助教。

  教练组中塔法雷尔的名气颇高,他在世界杯点球大战中总有神奇表现。1994年世界杯决赛,他连续扑出意大利队两个点球,而巴乔在最后时刻打飞点球,也让巴西拿下第四座金杯;1998年世界杯半决赛,又是塔法雷尔连续扑出荷兰队两个点球,将巴西队送入决赛。

  作为巴西队1994年世界杯夺冠时的队长,邓加在22日接替斯科拉里成为“五星巴西”的回锅主帅,这是邓加时隔四年第二次执掌巴西队。此外,1994年冠军队的另一位门将希尔马尔·里纳尔迪,也成为国家队的技术顾问,取代之前的帕雷拉。

  里纳尔迪在23日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征召的教练许多都是曾经的世界杯冠军,因此我们的团队有冠军基因。我们希望这些专业的教练可以帮助巴西队改进和提升。”

  在巴西世界杯半决赛1:7惨败德国队、季军争夺战0:3完败荷兰队之后,巴西足球遭遇了极大打击。主帅斯科拉里黯淡下课,而技术顾问帕雷拉、老队医伦科、新闻官帕伊瓦等也纷纷离去。外界对于巴西足球改革的呼声很高,而国家队教练组无疑是决定巴西足球走向的一个关键环节。

  随着教练组人选全部公布,巴西队的教练组基本重组完毕。他们将于下月集结,率队9月5日在迈阿密与哥伦比亚队进行一场友谊赛,并于4天后在新泽西与厄瓜多尔队交锋。之后,巴西队还将于10月在中国对阵阿根廷队,11月在伊斯坦布尔迎战土耳其队。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