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世界杯前夕,落寞的中国队在做什么?集训

白林

2014年06月13日00:5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杯前夕,落寞的中国队在做什么?集训

  新华网河北香河6月12日体育专电题(记者白林)中国国家队11日至15日在河北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进行集训。

  12日,在训练场上,记者看到一条横幅赫然醒目:“新周期、新起点、新目标——从心开始。”

  中国队将在6月18日和22日分别在沈阳和济南与马其顿国家队进行两场国际A级比赛。此外,中国队还将于6月29日在深圳与马里队进行第三场国际比赛。届时,新帅佩兰将第一次带队打比赛,中国队将展现怎样的精神面貌和技战术水平,将是广大球迷关注的焦点。

  中国之队将此次三场比赛主题定位为“从心开始”,旨在突出全新国家队将士们的决心和球迷的关心支持。

  记者在训练现场看到,12日上午,国足队员做了技战术混合的训练,下午则突出战术方面的训练,包括传球、头球、七对七的对抗等。

  “从11日下午到12日上午的技战术训练,我发现我们队员非常积极,他们之间的沟通和协调令人感到开心。虽然大多数队员都是从假期归来,但是他们充满激情,我感到非常欣慰,”佩兰说。

  佩兰表示,选择这个时间集训,主要是因为联赛刚结束,利用这样的时间选择更多的队员来考察。在集训的过程中发现和提升队员的能力,为未来国家队的比赛和提高中国足球水平做准备工作。

  记者注意到集训期间,佩兰对队员的作息安排比较周密。对此,佩兰说,这是一个职业的训练方式,准备组织所有的事情需要细化,以节省更多时间,球员训练之余得到更好休息。

  对于马上到来的世界杯,佩兰表示,整个国家队都极其关注。作为法国人,他肯定关心有法国队小组的比赛情况。同时,作为中国队的主教练,他还非常关注亚洲球队的比赛情况。

  佩兰说,亚洲球队比赛是我们关注的重点,我们会在后续的集训过程当中,对亚洲球队比赛的一些特点做出分析,这对我们会有一些启发和帮助的。

  “但是我们有我们的训练生活,有些比赛因为时差原因都是很晚,我们还需要精力充沛地投入到我们的训练当中。比如,我不敢确信,我能不能看法国队的第一场小组赛,因为是在凌晨,我不会耽误这样的时间,”佩兰说。

  作为新帅,佩兰谈到对中国足球未来的看法。“我对中国足球是非常乐观的,我们不断发现和提升队员的各种能力。我不仅注重队员体育技能,更注重队员勤奋的工作、坚强的意识和向上的精神。”

  佩兰说:“前一段时间我是在观看球员比赛,通过中超亚冠观察球员表现,现在才进入近距离的接触,带领他们一起工作。集训刚刚开始,我与队员不断沟通,把我们球队做好。”

  队员刘建业说:“11日和佩兰教练第一次接触,第一印象非常友好,平易近人,经常开个玩笑。他从细节上要求比较严,每个人的能力有大小,但要尽全力。”

  对于即将到来的3场热身赛,佩兰说,还不能确认主力阵容,因为还在观察。“但是比赛就是胜负,就是为了赢。我们会通过集训的表现,队员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况确定上场名单,还会选出球队的队长。尽管集训和准备热身赛的时间并不十分宽裕,我们会选出的最优的球员去打比赛。”

  世界杯,对于中国来说已是一场狂欢。尽管中国足球令人感到悲愤惋惜,但人们总希望看到一丝希望。此次集训,国足对外界的开放程度也很少见,连续5天对记者开放,每天赛前有30分钟的新闻发布会,足以展现出他们包容的心态。这对于球迷来说或许可以聊以慰藉。

  夕阳西下,新帅佩兰与他的队员们,还在辛苦训练。他们将会打拼出一份怎样的天地?人们拭目以待。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