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女排亚洲杯-中国3-0完胜伊朗 明天迎战韩国女排

2014年09月07日15:5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9月7日,2014年女排亚洲杯小组赛第二轮争夺在深圳展开。面对竞争力较弱的伊朗,二队出战的中国女排以3-0完胜对手赢得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17、25-13和25-22。

首局开局4-1占先的中国被伊朗扳成5平,6平后张晓雅快攻命中、张常宁发球建功,中国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张常宁的发球、王琦的调整攻均有斩获本队获得4分优势,伊朗加强发球攻击性后追至11-12。中国连获2分以14-11超出,伊朗迫近到13-14后连丢2分,张常宁反击下球中国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连夺4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3。21-16占先的中国依靠张常宁和刘晏含的强攻再夺3分以24-16领先获得局点,伊朗扳回1分后张常宁后攻下球,中国以25-17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局1-3落后的中国通过强攻和拦网施压打出得分高潮以6-4反超,伊朗利用中国两次失误扳成6平,7平后张常宁后攻下球中国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张常宁、刘晏含先后反击得手中国以12-9占先,姚迪换下丁霞试改变进攻节奏。12-10领先的中国依靠刘晏含的强攻、发球以及张常宁的处理球连夺4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0。暂停后张常宁的强攻、拦网屡有斩获,张晓雅快攻反击命中更让本队以21-12遥遥领先。中国队连拿4分以25-13大胜再下一城。

第三局3-1占先的中国被对手追至3平,4平后张常宁两次强攻受挫让伊朗以6-4反超。中国加强拦网后重夺主动权,张常宁四号位突破成功帮助本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11-9占先的中国依靠殷娜、张常宁的强攻突破和对手的失误获得6分优势,伊朗迫近到13-15后张晓雅探头得手,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以16-13领先。中国一传屡有闪失被对手扳成18平,19平后张常宁后攻命中、鲍哈尼后攻踩线,中国连拿2分以21-19超出。伊朗咬至21-23后萨贝里扣球失误中国以24-21领先获得赛点。萨贝里一攻扳回1分后,殷娜突破成功中国以25-22胜出,从而零封伊朗。

明天中国女排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全主力阵容出战的韩国女排。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