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美网彭帅抽筋洒泪退赛 一度意识模糊想硬扛

2014年09月08日10:4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网彭帅抽筋洒泪退赛 一度意识模糊想硬扛

美网彭帅抽筋洒泪退赛一度意识模糊想硬扛

  美网女单半决赛,肩负期望的彭帅再一次向历史新高发起冲击。超过30度高温,拼到中暑抽筋,彭帅泪洒赛场无奈退赛。6比7、3比4,彭帅原本还有一搏的机会。坐着轮椅离场,创造职业生涯新高,彭帅配得上4个字——虽败犹荣!获胜的沃兹尼亚奇将在决赛中对阵世界第一小威。

  >>赛场

  体力透支坐轮椅离场

  虽然在对阵沃兹尼亚奇交锋记录处于绝对劣势,但彭帅屡创职业生涯新高,士气今非昔比。开赛后,中国金花展现出强烈的取胜欲望。首盘鏖战,双方在后半程上演精彩对决,相继挽救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可惜彭帅在最终抢7大战中乱了方寸,1比7告负。

  第二盘争夺,彭帅破发取得2比0领先的良好开局,无奈体能出现问题,随后陷入被动,只能苦苦支撑。第8局,彭帅更是出现大腿抽筋的状况,一度完全无法站立。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下,彭帅接受赛会医师治疗后顽强地回到场内。由于体力完全透支,中暑、抽筋状况无法改善,甚至出现干呕情况,无法支撑的彭帅流着眼泪坐上轮椅,黯然离开赛场。

  彭帅退赛,导致组委会成为了媒体质疑的焦点。CBS著名解说员玛丽·卡里罗认为,组委会放任治疗、等待长达15分钟,还允许彭帅继续比赛,彭帅的健康受到威胁,对沃兹尼亚奇一方也有失公允。美网赛事总监布鲁尔赛后专门解释,组委会已经尽可能做到了平衡,帮助运动员保护好自己,是在球员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才允许彭帅继续比赛。

  >>伤情

  抽筋抽到意识模糊

  虽然伤退后可以不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但彭帅在经过治疗后还是来到了发布会现场。彭帅透露,自己当时神志有些混乱,甚至无法清晰记得当时的情况。

  对于备受关注的伤势情况,彭帅表示,天气太热加上潮湿导致中暑,随后引发了多处抽筋,“我当时抽筋很厉害,而且呼吸困难。抽筋是从大腿开始,后来背部也开始抽筋。当时我已经无法去想如何比赛,只希望别再抽筋,呼吸能变得顺畅。我已经不记得当时的具体状况了,或许就是像他们说的那样,是我自己说要退赛”。

  彭帅表示,自己一直不想放弃,但确实无法坚持,“第一次到场外接受治疗时只有短短几分钟,医生说我可能已经无法继续比赛,但我一直表示我不想放弃,希望能再试一次。我知道我可能支持不了多久,但是我还是想再挑战一次”。

  >>未来

  回归中网再战诸强

  结束美网争夺,彭帅将带着本赛季的辉煌回到中国的土地上。在中网,她将有机会又一次向包括A·拉德万斯卡、沃兹尼亚奇在内的世界强手发起挑战。

  亚洲赛季对于彭帅来说,或许是开启她网球新纪元的开始。中网方面已经表示,会给彭帅最好的支持。原本计划出战亚运会,彭帅很可能错过本赛季中网角逐。在中国网协网开一面之后,彭帅已经决定出战中网,她将在北京主场,迎战由9位单打(前)世界第一、11位大满贯单打冠军组成的豪华强敌阵容。

  >>评论

  成功道路来日方长

  带着悲壮离开,彭帅写入史册的美网之旅就此结束。留在赛场内外的,是28岁的彭帅又让国人燃起了对网球的期望。对于彭帅,甚至中国网球而言,这一步充满魅力,而对于未来,需要更多坚实的步伐。

  首当其冲的,就是体能。双手正拍和双手反拍,注定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跑动。对于彭帅而言,体能恰恰一直是她的弱项。在以往的比赛中,彭帅已经多次出现拼到最后体能不支、抽筋的情况。

  想在大满贯赛场,甚至国际网坛更有作为,体能是必须的保证。毕竟大满贯征程,要想夺冠必须连战7场,而且不会有轻松的战斗。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体能储备和分配,本身就是球员水准的一个重要指标。

  体能之外,一向以“弱女子”示人的彭帅,还需要更刚强的内心。强大的内心,需要通过更多的胜利来积累,是压制对手的强大气场。论球技,顶尖选手差之毫厘,发挥稍有折扣就从优势变成了劣势。只有强大的内心,才能保证技战术水平的稳定发挥。

  28岁,其实是网球选手的黄金时期。李娜在29岁时夺得大满贯,小威更是以33岁高龄横扫一切,时间不是问题。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