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彭帅面对赛点意外抽筋 段莹莹对上高手遗憾出局

2013年08月29日15:22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彭帅面对赛点意外抽筋 段莹莹对上高手遗憾出局

▲彭帅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发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芳)美网昨日进入第二天的赛事,中国选手彭帅在与奥地利选手穆斯伯格的比赛中虽然轻松取胜,可是在比赛出现赛点时,彭帅却险些让小伙伴们吓着了,不过彭帅仍然以一记出色的内角发球锁定胜局。而另一位中国选手段莹莹,却在与前世界一姐沃兹尼亚奇的比赛中败下阵来。

  身心俱疲,彭帅抽筋

  在与奥地利选手穆斯伯格的比赛中,彭帅多数时间占据了上风,在6比3拿下首盘后,第二盘也以5比4领先,接下来又是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可是在赛点出现时,彭帅忽然弯下了腰,好一会没能直起身,主裁判也从座椅上下来询问情况。过了一会,彭帅才站直,以一记漂亮的发球结束了比赛。

  赛后彭帅解释说:“其实就是准备发球的时候左腿抽筋了。之前已经出现疼的感觉,不过不想让对手看出来,但是接下来准备发球的时候,突然间就抽上了,一下子特别痛,所以我只好蹲下来,也很想站起来,但是当时根本站不起来。好在是发完球就打完了,现在可以休息了。如果还要继续打,真不知道会怎么样。”

  谈到抽筋的原因,彭帅则表示,从法网开始,就连轴打了全运会团体赛、温网和全运会的单项比赛,再到北美系列赛和现在的美网,过度密集的赛程和旅行让她身心俱疲。“其实自己还是很开心今天这场比赛能够赢下来,但可能还是因为感觉挺累的,所以情绪会比较低落。”

  错过温网,段莹莹不后悔

  首次参加大满贯正赛的段莹莹,则在首轮就遇上了前世界一姐沃兹尼亚奇,并且第一次站在了中心球场的舞台上。虽然在首盘比赛中,段莹莹还有些紧张,并且以2比6先输掉,可是在第二盘比赛中她就找到了比赛的感觉。

  “今天对手的回球很有侵略性,比赛很艰难。”沃兹尼亚奇评价这场比赛时说。段莹莹甚至有机会拿下第二盘的比赛,不过她在比赛中出现了太多的非受迫性失误,导致最后输掉了比赛。段莹莹全场比赛一共有46次非受迫性失误,是对手的4倍多。

  对于自己的大满贯首秀,段莹莹说:“第一盘打得不太好,因为是第一次打进大满贯正赛,就进了这么大的一个中心场地,感觉有些不适应。”不过段莹莹也表示,在和高手过招中还是学到了不少东西:“我回去需要总结最多的还是自己的问题,比如回球的节奏、球路的选择,还有就是自己在球场的确是缺少一点自信。”

  其实段莹莹有机会更早登上大满贯正赛的舞台,她在今年温网时就凭借世界排名直接进入了正赛,可是却为了全运会放弃出战温网正赛。这一事件在微博上引起了球迷的热议,对于自己的选择,段莹莹并不后悔。段莹莹认为,作为体制下的运动员,天津队承担了她的训练和比赛经费,所以她应该去承担全运会的比赛任务。

  对于接下来的目标,段莹莹希望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挤进前100,可以在明年的澳网直接凭排名拿到正赛签。

  ▲段莹莹首秀出局。新华社发

(来源:南方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