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彭帅中暑首轮出局 赛后称对炎热天气更不适应

2014年01月15日10:57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彭帅中暑首轮出局 赛后称对炎热天气更不适应

  澳网遭遇43摄氏度高温

  彭帅中暑首轮出局

  □本报记者 曹林波

  早报讯 还记得在去年夏天,杭州连续多天出现40摄氏度以上高温的时候,记者曾经去过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采访浙江省运动员在高温下进行训练的情况。当时记者就看到,虽然学院设有室内网球场,但是网球队的队员们依然顶着烈日进行训练,他们告诉记者:“训练的时候可能有机会在室内训练,可是正式比赛的时候,不会有这样的条件,所以必须适应这种天气。”

  而昨天澳网的天气情况,让记者对于浙江网球队员的这番话又加深了认识。昨天,澳网进入第二个比赛日,而墨尔本遭遇历年罕见的极端高温天气。根据当地气象预报,最高气温达到43摄氏度。为此澳网组委会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不排除出现比赛因为高温天气而受到影响,甚至暂停的情况。

  就在昨天的比赛中,已经有不止一名球员出现了中暑的情况,加拿大选手丹塞维奇在比赛中一度陷入昏迷,有一名球童也瘫倒在场边。

  中国金花彭帅也受到了高温的影响,在昨天的女单首轮较量中以5比7、6比4、3比6不敌日本90后小将奈良久留美。在烈日下比赛,彭帅明显体力不支,战至第二盘第9局结束时申请了医疗暂停并趴在场边的垃圾桶呕吐起来。赛后彭帅表示,炎热的天气下自己的体力出现了问题,“可能是每个人对高温的感受不同,我对炎热的天气更不适应吧。”

  虽然体力出现问题,但顽强的彭帅在先失一盘后,还是在第二盘抓住机会,扳回了比分,不过最终她还是在挽救两个赛点后遗憾告负。

(来源:今日早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