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彭帅:高温导致体力透支 不会影响双打比赛

2014年01月14日20:2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彭帅:高温导致体力透支 不会影响双打比赛

  新华网墨尔本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天国、张荣锋)彭帅在澳网首轮经历近三小时的苦战,以1:2遗憾不敌日本小将奈良久留美,无缘女单第二轮。赛后中国金花表示,墨尔本炎热的天气导致体力透支是自己失利的主要原因。

  14日的墨尔本公园温度飙升到42摄氏度,面对日本的90后小将,彭帅在烈日下显得体力不支,战至第二盘第9局结束时申请了医疗暂停并趴在场边的垃圾桶呕吐起来。

  赛后彭帅表示,炎热的天气下自己的体力出现了问题,“可能是每个人对高温的感受不同,我对炎热的天气更不适应吧,战至第二盘3:1时,我已经感觉自己体能下降得特别快,那时身体已经出现了警告”。

  虽然体力出现问题,但顽强的彭帅在先失一盘后,还是在第二盘抓住机会,以6:4扳回。“第一盘还是有机会拿下的,但一些关键球没有把握好,在第二盘调整了一些,但体力已经跟不上了”。

  最好成绩曾打进澳网16强的彭帅对于比赛失利感到十分可惜,“第一盘一上来还是有点紧张,第二盘感觉好一些”。

  整场比赛彭帅三次因为体力不支而被裁判警告并失去了一发机会,“这就是比赛规则,我不能抱怨什么,但当时我确实抽筋站不起来了,在局间休息可以接受治疗,但很遗憾没能坚持到那时候”。在决胜盘彭帅虽在2:5落后时顽强地取得回破,但体力问题明显影响了中国金花的移动和发球,在第9局自己的发球局虽先后挽救两个赛点,但彭帅在倒地舒缓一阵后,重新站起来还是连丢两分,以3:6丢掉了决胜盘。

  作为二号种子,彭帅和谢淑薇的海峡组合还将出战女双比赛,对此彭帅表示,体能问题不会影响后面的赛事,“我和淑薇将争取打好后面的比赛,今年还有很多赛事,要努力向前看”。

  据当地天气预报预测,40多度的高温还将围绕在墨尔本上空至17日,希望中国金花能经受住后面的炎热考验。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